插畫家爆「白沙屯媽祖」開釋:病毒不長眼! 聖杯霸氣認證「我說的」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謝立聖問白沙屯媽祖是不是說了「病毒不長眼」,媽祖給了他一個聖杯。(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受到來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各地的「三月瘋媽祖」遶境活動是否舉辦,受到各方爭議。插畫家謝立聖則在臉書上發文驚爆,媽祖開釋,「病毒不長眼」,還給了一個聖杯認證這句話就是媽祖說的。

謝立聖插畫臉書發文指出,24日親自跑了一趟白沙屯,帶新的畫給媽祖過目,媽祖超喜歡一連給了5個聖杯,接著再詢問,「今年我要跟著一起去北港進香嗎?」媽祖給了蓋杯叫他不用去,他想想他自己是高血壓危險群,也不方便去,但是同行的友人則是沒問題,聖杯允許,他就現場報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立聖接著說,拜了一圈後,回到媽祖前,突然腦內又閃過一句話,「病毒不長眼,人們要長腦!」他問媽祖,「請問...剛剛那句是媽祖您說的嗎?」,媽祖一個聖杯回答,「對!」

謝立聖強調,的確,非常時期要自己照顧好自己,自己的身體狀況要最明確掌握,不要逞強也不要一窩蜂的發瘋,量力而為,病毒不會轉彎,但我們腦可以做判斷與選擇。

謝立聖還在白沙屯附近的山邊媽求籤,籤詩指出,「生長江河慣御船,誰知翻覆有多端,青龍若遇當無恙,白虎相冲心膽寒。」

▲▼白沙屯媽祖鑾轎轉入虎尾一家火鍋店駐駕。(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媽祖在過去的遶境活動中,展現出不少科學難以解釋的神蹟。(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籤詩說明指出,臺灣俗諺一句話,「菜蟲吃菜,菜下死」,「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此籤詩在勸誡你,不要仗勢著對環境的熟悉,及熟能生巧的經驗,就沒有有危機意識了,運勢也是如此,要預防突發事件的發生,就如蛟龍遇水無恙,但若無防範則如猛虎下水也受困其中,詩中也有要您提防小人陷害之意。

夏秋冬運勢平平,注意的是春天及寅運,多少要提防,或許有事要發生。還有一點要提醒你:白虎有時指的就是女人,要防範女人來壞你的事業。青龍白虎:青龍古稱吉神,白虎古稱凶神,如合在一虎即吉凶未分,事情的發展難於預料,但如分開龍即為辰,虎為寅年,以月份論,五月即辰月,正月是寅月。

謝立聖呼籲,「春天啊...不就現在嗎?」大家還是多注意,照顧好自己就是對世界最大的幫助,容易感染的地方非必要不要去,養成勤勞洗手的好習慣,咳嗽就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至於廟方是否要繼續相關活動,「我是希望政府可以給予各大宮廟寺院統一的建議和指引,以免整風向大亂信徒也無法心安」。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