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抗疫/上海台商超半數恢復生產 捐逾2億善款助防疫

▲▼江蘇台商,台商轉型升級,台商自動化產線。(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台商目前復工率超過五成,圖為長三角地區台商自動化產線。(示意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台商註冊數超過1萬3000家的大本營上海市,其復工情況受到關注。據陸官媒《新華社》統計,截至2月18日,上海台資企業整體復工率已上升至52%,員工到崗率達41%。其中,台積電松江廠生產線滿負荷運轉,廣達、日月光、遠東等指標性集團也均已復工。

報導稱,根據上海市政府通知要求,上海台企從2月10日開始陸續復工,並根據自身行業特點靈活安排復工形式和復工時間;上海市政府也透過走訪企業,了解物資短缺、物流受阻、資金緊張、員工不足等困難。

▲▼上海火箭村,昌碩廠區。(圖/記者陳政錄攝)

▲員工能否順利返回工作崗位,防疫物資是否充足,成為台商復工的一大挑戰。(圖/記者陳政錄攝)

在電子訊息、積體電路、石化等產業領域,台積電松江廠員工到崗率達到75%,生產線滿負荷運行;2月10日復工的廣達集團上海製造城已有三分之二員工回到工作崗位;日月光佈局於上海的5家工廠14日全部復工,遠東集團旗下亞東石化(上海)員工到崗率達77%。

上海同時也是台商第三類產業重鎮,由於疫情影響內需市場甚深,生活型服務業台商目前整體復工率為3成左右,而85度C復工率已超過五成。

據中央社報導,上海台商包括康碩電腦、智邦、精元、華映視訊、美律、英業達、茂迪、文曄領科、亞泥、統一等,均已按照原定計畫,在2月10日陸續開工。

做為蘋果公司iPhone供應鏈的重要一環,昌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許世奇說,全面復產復工後,可能遭遇招工和原材料供應鏈等問題。

▲▼上海火箭村,昌碩廠區。(圖/記者陳政錄攝)

▲和碩子公司昌碩在上海的工廠,與鴻海集團富士康,同為iPhone重要的供應鏈成員。(圖/記者陳政錄攝)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月20日,上海台資企業累計也已捐助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2.16億元的善款,做為抗擊疫情之用,還有如森田藥妝訂購口罩予上海防疫一線醫護人員;宜芝多、85度C、元祖等食品企業生產各類食品慰問抗疫人員;鼎捷公司研發「新冠防控」App免費提供使用、斯米克集團將生產跟採購的醫務物資送往武漢。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