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祖頭七託夢「小叔公沒回來不能封棺」 曾孫曝2天後:祂才放心離開

▲▼葬禮,棺材,喪禮,相驗,死亡。(圖/視覺中國)

▲原PO表示,屍身放在家裡的阿祖,本來預定頭七過後就要封棺。(圖/示意照/CFP)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分享在阿祖頭七當晚聽到阿祖說的一段話,他們立刻通知阿祖最小的兒子,讓對方趕回來奔喪,沒想到竟發生不可思議的事。她表示,「人都離世那麼多天了,還是想要見你最後一面才能放心離開。」

原PO近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她在阿祖剛往生那幾天,每天都會夢到阿祖,本來以為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每次阿祖來夢裡看我,一句話都沒說過。阿祖最疼我,就跟我小時候一樣,幫我蓋被子,摸摸我的頭,祂...就慢慢消失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直到頭七當晚,阿祖又到夢裡看她,「這次祂開口對我說:『跟阿嬤講,小叔公沒回來不能封棺,我等他回來』。」她解釋,小叔公是阿祖最小的兒子,長年遠洋捕魚,往年都是一年才回來一次,事發突然,必須等他船回港才能搭機回台。

「我把阿祖交代的話轉達給阿嬤!」原PO指出,屍身放在家裡的阿祖,本來預定頭七過後就要封棺,因這個遺願,他們等著小叔公回來奔喪;頭七後的隔兩天,小叔公終於回來,「我們陪著小叔公去看靈堂後的苦等多天阿祖。」

▼原PO分享阿祖的後事。(圖/示意照)

▲遺體化妝室,大體化妝,停屍間。(圖/記者林世文攝)

「小叔公哭喊著:媽...我回來了!媽,對不起,讓你等我那麼久」,原PO說,阿祖也因聽到最疼愛的兒子回來,眼角流了兩行淚,人都離世那麼多天,還是想要見你最後一面才能放心離開。

原PO表示,有一種不變的愛是母愛,「無論你在哪裡,媽媽永遠等你回來。你有多久沒打電話給爸媽了,不管多忙...記得打電話回家。」

原PO回覆網友的問題說,她是他們家第一個孩子,「阿祖從小揹著我,日也揹、夜也揹。我小五,祂過世了,但是祂一直陪伴到我生老二女兒才離開。」有人好奇,「 請問這是真實事件嗎 ? 都9天了還能流淚?」原PO回,「是真的,我自己的阿祖。」

有人感動留言,「我永遠都記得在找到我女兒之後,在殯儀館相驗完,我把祂眼睛闔上,並且告訴祂說:媽媽已經找到祢了。 瞬間祂的眼角流下眼淚!唉唉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