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謝長廷和日本交涉中!鑽石公主號台灣人盼低調返國 「不要重複隔離」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日本15日通報新增12起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厚生勞動省稱疫情出現擴大的改變,至今已達到338人,包含鑽石公主號郵輪上285例,晚間美方表態,將派包機赴日載運船上的美國遊客返國。駐日代表謝長廷15日深夜發文聲明,台灣包機問題正在和當局交涉,經詢問每位台灣乘客的意願,皆怕在船上被感染,希望政府能派包機接駁,同時回台後不必再隔離,低調保留隱私。

▲▼鑽石公主號。(圖/路透)

▲美方將派包機赴日載回郵輪上的美國乘客。(圖/路透) 

謝長廷聲明,雖然日本醫療進步,但防疫做法不無盲點,14日日本新發生病例,的確令人不安。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駐日代表處決定將原有的工作小組擴編,由他親自擔任工作召集人。目前美方已經表態,16日晚上將要派包機來日本將美國人載離,引起許多台灣乘客、家屬詢問,台灣何時可以派包機?

▼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已達到285例。(圖/路透)

▲▼日本,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鑽石公主號。(圖/路透)

台灣撤回包機問題代表處和日本正在交渉中,謝長廷說,依照日本檢疫規定,若在19日之前離開,乘客回國還是必須隔離,過了19日,若檢查還是陰性,他們在日本就可以自由行動,搭公共運輸工具了,回自己國家也沒有再隔離的道理。「所以,我們的包機是什麼時候來載,回去還要不要隔離必須講清楚。」確診病例日方也已說要負擔費用照顧及治療。

謝長廷強調,經與代表處同仁徹夜作業,詢問每位乘客的意願,所得到的答案,台灣乘客大概是留在船上怕感染,希望政府可以派包機,但如果過了19日,希望回台灣不必再隔離,同時希望低調回台,保留隱私,不希望引來太多異樣目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