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力!武漢市書記遭撤換 濟南市書記王忠林接任

▲▼ 武漢肺炎/湖北封城。(圖/路透)

▲防疫不力,北京當局整頓湖北官場。(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持續整頓湖北省官場,繼撤換省級領導後,此次疫情爆發地武漢也成為官方整頓的重點。《新華社》報導,武漢市委書記將由王忠林擔任,原書記馬國強下台。據公開資料顯示,王忠林原先是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

《新華社》上午推播此次人事異動訊息,王忠林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和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同志不再擔任湖北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和武漢市委書記職務。

▲▼濟南原市委書記王忠林轉任武漢市委書記。(圖/翻攝濟南報業)

▲濟南原市委書記王忠林轉任武漢市委書記。(圖/翻攝濟南報業)

此外,湖北省領導班底稍早也進行撤換,上海市長應勇擔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蔣超良不再擔任湖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報導指出,2月13日,湖北省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吳玉良同志在會上宣佈了中央決定,稱這次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湖北省領導班子實際,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