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寶瓶星號獲「非營運」10日下午返基隆港 麗星郵輪:感謝各界支持與愛護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麗星郵輪感謝行政院各級長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疾管署、內政部移民署、內政部警政署、交通部航港局、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及基隆市政府等主管機關所提供的各項指導及協助,促使寶瓶星號在防疫政策施行期間,獲准以「非營運」模式10日下午2時返抵基隆,靠泊於基隆港西4碼頭,暫時安置於最熟悉的基隆母港。」麗星郵輪表示,由衷感謝各界朋友一路以來給予寶瓶星號的支持與愛護。

▲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停靠基隆港。(圖/記者林振民攝)

▲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獲准以「非營運」模式10日下午2時靠泊於基隆港西4碼頭。(圖/記者林振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瓶星號9日中午12時,依照原規定暫時航離基隆港。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籌之下,召集衛福部疾管署、內政部移民署、交通部航港局、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基隆市政府等主管機關以及麗星郵輪共同研議寶瓶星號安置細節。會後決議寶瓶星號獲准以「非營運」模式停靠基隆港,進行必要之民生補給及船員更替。

寶瓶星號預計10日下午2時返抵基隆,靠泊於基隆港西4碼頭。麗星郵輪一直關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發展,並將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政策及檢疫措施,致力協助防堵疫情蔓延。後續必將嚴格施行全船定時衛生消毒、所有船員每日體溫篩檢及配戴口罩等措施。

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目前的費率不包含引水人、拖船、船務代理,也不會根據船隻是否為營運、非營運,而是單就船隻種類區分價格,以「寶瓶星號」50000噸級的郵輪計算,光是碇泊費,1小時2950元,1天需花費70800元,而垃圾清理費則是1天收取8250元,2項金額1日停靠費用總計79050元,相當驚人。

麗星郵輪再次向行政院各級長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疾管署、內政部移民署、內政部警政署、交通部航港局、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及基隆市政府等主管機關致謝。寶瓶星號暫置基隆港的這段期間,我們必定謹遵各項相關規定並加強船員管理,共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