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架上空空搶破頭…武漢肺炎引發「衛生紙之亂」 法務部長說話了!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大陸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台灣已有18例確診,民眾不僅搶購口罩,由於網路誤傳原物料會缺貨,甚至出現搶購民生物資的現象,更造成「衛生紙之亂」!多處賣場都買不到衛生紙。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呼籲,衛生紙供應無虞,將會對故意造謠生事者,依法辦理。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記者孫于珊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衛生紙與口罩的原料不同,國內衛生紙供應無虞。(圖/記者孫于珊攝)

蔡清祥表示,衛生紙與口罩的原料是不一樣的,目前衛生紙的供需都非常正常且充裕,因外面有些人故意造謠生事,調查局也已密切注意相關謠言並追查來源,一定會依法處理。

蔡清祥還說,他已要求台灣高等檢察署啟動查緝民生犯罪平台,結合警政、消保官及公平會,一起追查了解,若有涉及刑責,將由檢察官處理;若涉及到《社會秩序維護法》將由警方處理;若是違反行政法規,將由主關機關依法處理。

至於外傳源頭與進口商、紙漿業者有關一事,蔡清祥表示,詳細情形調查局及其他相關行政機關,都會依法了解處理。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衛生紙之亂!大賣場衛生紙銷售一空。(圖/突發中心攝)

▲▼衛生紙之亂,大賣場衛生紙銷售一空。(圖/突發中心攝)

►IG討論爆款!

【更多新聞】

影/想成「國際攝影大師」捲入7男6女群交抽頭案 蔡哲凱:藝術遊走法律邊緣

影/收費拍7男6女群交趴!北戰到南他辯「關起門」 檢怒:怎麼不選在花園?

影/馬英九出庭太陽花案 戴著口罩嗆民進黨口罩政策:他們講話能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