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者殞落…李文亮被認定「工傷」!家屬可領補助82萬人民幣

▲▼李文亮。(圖/翻攝《生命時報》)

▲李文亮死亡不到24小時,被認定工作傷害補償82萬元人民幣。(圖/翻攝《生命時報》)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首度揭發武漢肺炎的「吹哨人」李文亮,6日晚間不敵新型冠狀病毒過世。武漢市中心醫院出工傷申請,經武漢市人社局認定,確定李文亮的死亡屬於工作傷害,將一次性賠償約82萬元人民幣(354萬元新台幣)。

綜合陸媒報導,李文亮過世後,武漢市中心醫院根據《工傷保險條例》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關於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有關保障問題的通知》申請補助。

武漢市人社局7日以《認定工傷決定書》做出決定,認定李文亮作為醫護人員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並經搶救無效去世,符合《工傷保險條例》,因此認定為工傷。

據核算,李文亮的工傷補助金為78萬502元人民幣(約337萬元新台幣)、喪葬補助金3萬6834元人民幣(約16萬元新台幣),合計約82萬元人民幣。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