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葉毓蘭批口罩實名制「內褲可一周只穿2天嗎」 何博文當面轟:不倫不類…她笑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行政院拍板定案,口罩改實名制,限定每人7天內只能購買2片,讓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痛批,「內褲可以一個禮拜只穿兩天嗎?其他五天不穿?」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何博文當著葉的面說,「坦白講妳這比喻是不倫不類啊!」葉聽了當場笑了,強調衛福部或疾管署應要有專家教導兩片口罩其實夠用,這席話又被何酸。

葉毓蘭批口罩實名制「內褲可一周只穿2天嗎」 何博文當面轟:不倫不類…她笑了。(圖/翻攝《新聞面對面》YouTube)

▲葉毓蘭聽到坐在對面的何博文講的話,當場笑了。(圖/翻攝《新聞面對面》YouTube)

葉毓蘭4日和同黨立委吳斯懷等人召開記者會,她向中央喊話正視警察的口罩需求,「台中市警察局過去這十天來,只發了1000個口罩,平均這10天,每個人只分到0.2個,5個人合戴一個嗎?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葉毓蘭直呼,現在所謂「7天可買2片口罩」一片譁然,「很多朋友來跟我反映說,那你是叫我們怎麼樣?內褲可以一個禮拜只穿兩天嗎?其他五天不穿?」

對此,何博文在4日的《新聞面對面》政論節目上,對著同場嘉賓葉毓蘭說,「妳在這個節骨眼,妳講說誰會7天換兩條內褲,坦白講,妳這比喻是不倫不類啊,我不客氣講。」坐在何對面的葉聽到則笑了。

▼葉毓蘭4日和同黨立委吳斯懷等人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的口罩政策。(圖/東森新聞)

葉毓蘭批口罩實名制「內褲可一周只穿2天嗎?」(圖/東森新聞)

何博文表示,「你內褲不要說穿7天之內,你時時分分秒秒都要穿的。妳跟口罩相互比擬,我覺得政治人物在這種時候講這種話,都只會增加更多的恐慌。」

對此,葉毓蘭當場回應,「剛剛博文兄指證我不該講這個內褲的,你要講學術的話,我教書教這麼多年,再深奧、再文雅的用詞我都會使用。但我現在因為是民意代表,人家跟我反映時就談到必要性的問題,譬如說老人家或你要上學,他們都有被要求,你要進入這個場所就必須口罩,那買不到口罩的人怎麼辦呢?」

同場嘉賓、民進黨立委范雲說,因此現在就配給每人至少會有兩個口罩。葉毓蘭接著說,所以她在今天記者會最後特別強調,衛福部或疾管署應該要有專家,「來教我們這兩個口罩其實是夠用的,你要怎麼使用。」

范雲則回應,其實一直都有專家在教大家。何博文也酸葉毓蘭,「這個專家剛剛在旁邊講那麼久,我們都聽進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