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爭取入WHO抗疫 國台辦:多次向台通報防控訊息

記者任以芳/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日表示,大陸始終關心台灣同胞健康福祉,台灣地區獲取疫情資訊不存在障礙,呼籲民進黨停止一切以疫情為藉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

▲▼247滯留武漢的台人。(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247名滯留武漢首批台商返回台灣。(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第一批滯留武漢的台商3日共247人順利返台,陸委會隨後發出聲明表示「肯定與欣慰」。而對於《新華社》報導,2月5日將有第二批民眾返台,陸委會則強調,「目前雙方並未有任何聯繫與協商,所述並非事實。

至於2月5日是否執行第二批滯留武漢台商運送工作,國台辦上午的聲明中並未提及。馬曉光只強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關兩岸同胞生命安全,是目前最重要最緊迫的大事。民進黨應當停止一切以疫情為藉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停止干擾疫情防控工作。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他指出,自從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大陸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高度重視,多次及時向台灣通報疫情防控最新資訊,專門通報大陸與世衛組織分享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和獲取相關基因序列途徑的資訊,即刻通報在大陸確診的台灣同胞的相關資訊,應台灣疾病管制部門要求,大陸也安排台灣防疫專家赴武漢現場考察,雙方加強溝通,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146屆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3日於日內瓦展開,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發言後,由中國與會代表率先發言。根據中央社報導,中方代表強調,自疫情爆發以來始終及時且透明地通報訊息,自1月3日起定期與世衛國家、地區組織和港澳台地區及時主動通報疫情資訊,迅速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另外也有港澳台專家赴武漢實地考察。中方代表表示,未來也將實施各項防範措施,並且一如既往與世衛、有關國家及港澳台地區分享資訊。

▲武漢肺炎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