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醫生換共產黨員上! 一封封蓋紅手印的「請戰書」湧入

▲共產黨員為對抗疫情請戰。(圖/翻攝自人民網)

▲共產黨員為對抗疫情請戰。(圖/翻攝自人民網)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各地快速擴散,上海醫療救治專家張文宏29日表示,會將所有前線醫生換成科室裡的共產黨員。事實上,共產產黨員本來就有「請戰」的傳統,他們認為自己有責任站在第一線抗戰,此次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黨員也發揮帶頭的精神,投遞一封封按滿紅手印的「請戰書」,希望能貢獻微薄之力。

據《人民網》報導,在疫情面前,來自各省份的黨員幹部、醫護工作者和人民群眾紛紛請戰。湖南省郴州市二院感染病診療中心主任曹曉英表示,「雖我已56歲了,但我是臨床一線骨幹,又是一名老黨員,我必須扛起自己肩上的職責,必須義無反顧!」

上海市長寧區華陽街道居民葉建明也寫下請戰書表示,「需要我們這些退休的、身體健康的、有醫師資格證書的,就通知我們一聲,我們也要上戰場!」

在河南省傳染病醫院工作、有30多年黨齡的趙清霞自願到對抗疫情的最前線,「疫情開始後,我們就有思想準備,沒有一個人退卻。」而同為醫生的丈夫也選擇和她一起到前線戰鬥。

目前,全省組織系統及12萬基層黨組織、230萬共產黨員全面進入「戰時」狀態,充分發揮戰鬥先鋒模範作用,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重要實踐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