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不算爆發」 陸抗SARS專家:已準備藥物臨床治療

▲▼武漢肺炎,北京地鐵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地鐵站啟動防疫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針對武漢肺炎,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抗SARS專家鐘南山24日指出,「到目前為止,「疫情在全國還不算爆發,沒有出現非常明顯的連鎖反應」。他認為只要控制住連鎖反應就好辦, 而目前也已有幾種藥物準備用於臨床治療,「已經確認是安全的,具體療效還需進一步觀察」。

《廣州日報》報導,鐘南山24日前往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新住院大樓23樓負壓病房區巡查,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武漢肺炎疫情做出上述回覆。這間醫院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治療的指定醫院之一。

他指出,以廣州為例,表示武漢通報疫情後,廣州迅速啓動防控措施,衛生、交通、機場、海關等部門加強了針對性健康監測,各客運站、地鐵站啓動了體溫檢測,並對來自湖北的反向人口流動進行了排查。「廣州很多防控措施走在了全國前面,這很好,但是仍然不可掉以輕心,仍然要非常小心,因為誰都不敢保證不會出來一個超級傳播者。」

▲▼鐘南山視察廣州醫院。(圖/翻攝廣州日報)

▲鐘南山視察廣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圖/翻攝廣州日報)

鍾南山表示,到目前為止,疫情在全中國還不算爆發,沒有出現非常明顯的連鎖反應,只要控制住這個就好辦,目前最有效的防控手段就是早發現,早隔離,「發現了就隔離,只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及時被隔離,後期病人就會少很多。」

鍾南山強調,要盡可能減少傳播,傳播的病人越少,出現「超級傳播者」的機率就減少。至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治療,他表示,目前,已有幾種藥物準備用於臨床治療,「已經確認是安全的,具體療效還需進一步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