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腳踏車、汽機車」全不會!他好奇是特例嗎 網揭超常見:沒必要

▲▼騎車看手機,交通違規,交通安全,低頭族,機車騎士低頭看手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多人都以機車代步。(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大部分的人多少都會一些交通工具,像是腳踏車、機車等等。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表示,他最近認識一個人,因為對方從小在台北長大,任何一項交通工具都不會,讓他訝異直呼「就算在很方便的都市生活,上述3項至少要會1項交通工具吧?」忍不住好奇這樣的人多不多,還是這個人是特例。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討論,「不會騎腳踏車不會騎機車 不會開車的人多嗎?」文中表示,「最近認識一個人,因為從小在台北長大,居然腳踏車、機車、汽車都完全不會,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原PO認為就算生活在很方便的都市,至少也要會單車、機車或汽車的其中1項交通工具,「這樣的人有很多嗎? 還是我只是遇到特例中的特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駕駛,開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少網友認為,在台北根本不用開車。(示意圖/pixabay)

看到貼文後,就有人認為是真的可以不用學,「很多啊!幹嘛要會?台北這麼方便」、「我都會,但也只想搭捷運公車就好」、「我都會但是都用不到」、「我以前也是三種都不會,小時候腳被捲進腳踏車輪裡有陰影……五年前因為在國外需要才學開車的,在台北根本不用啊」、「台北很正常啊,還不用煩惱車位停車費的問題,沒需求也就不必學。」

還有網友表示,「不是不會,是不肯學,以前有女同學很怕速度感,所以拒絕學」、「台北ubike這麼方便,不會騎真的可惜」、「台灣交通有點可怕,有駕照也不太敢上路」、「台北坐捷運那麼方便,如果其他地區三項都不會我才驚訝」、「有認識一個勉強會騎腳踏車,但不敢在馬路騎的」、「看過的大部分是會腳踏車或機車。」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