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武漢台灣人約300名!想返台難度高「只能等疫情趨緩」

▲▼因應武漢肺炎,華航飛武漢航班取消。(圖/記者呂佳賢攝)

▲武漢「封城」,往來台灣班機被取消。(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大陸為防範肺炎疫情擴散,23日陸續對武漢及周邊城市實施「封城」,關閉了機場及高鐵站,往返台灣的12個航班也因此停航,導致部分台商難以回台過年。對此,陸委會表示,武漢共有2千多名台商,大多已經返台,還留在武漢的人數約200至300名,目前未接獲協助請求;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則指出,雖然多數人都已返台,但有3名台商反映,因機場關閉無法回台,只能等疫情趨緩再作打算。

陸委會指出,過去在武漢市的台商整體人數有2千多人,由於很多已提前或分批返台放年假,也有在當地企業留守的,情況較為多元,「據武漢台協鄭于貞副會長估計,大約還有100至200位台青、100位以上台商留在武漢。」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委會提到,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接獲台商或台生請求協助,將與海基會會同相關機關,持續關注,並提供必要協助。至於陸方是否會採取更嚴格管制措施,陸委會表示,正與海基會密切關注中, 會透過管道進一步了解,以利後續協處作為。

此外,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下午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在武漢的台人大多已在選前及近期返台,但她的確有收到3名台商反映,因機場關閉班機遭到取消,目前只能待疫情趨緩後再擇日返台。

▼武漢市醫療救治中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委會強調,春節期間,如有在陸台商、台生或台師等人員續留當地,政府將持續透過海基會協請台商協會表達政府關懷,提醒一定要作好個人衛生防護,落實肥皂勤洗手、 咳嗽配戴口罩,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症患者,也避免出入傳統市場及醫療院所,此段期間返台者,也請作好自我健康管理。

民眾在中國大陸如有緊急狀況需要聯絡,可撥打海基會緊急服務中心專線 (886-2-25339995)尋求協助。

▼桃園機場旅客及工作人員都戴上口罩防疫。(圖/記者呂佳賢攝)

▲▼桃園機場二航廈,因應武漢肺炎,保全 地勤人員 旅客都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