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家三口染肺炎!7旬老父母「從武漢搭高鐵」探望女兒傳染

▲▼ 武漢衛生部門報告首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衛生部門先前通報死亡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珠海市衛生健康局在20日晚間表示,國家衛生健康委珠海有3例確診病例,患者為一家三口,分別是78歲的父親、76歲的母親和49歲的女兒。父母親曾造訪過武漢,並搭高鐵前往珠海探望女兒。

據瞭解,這對父母親在11日從武漢乘坐高鐵到珠海探望女兒,15日父親身體不適就醫,17日出補診斷是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轉送到中大五院隔離治療,接著母親與女兒先後出現發熱等症狀18日由醫學觀察轉隔離治療。目前3名患者病情穩定。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SARS專家鍾南山表示,目前新型肺炎有三個特點,第一是95%以上都跟武漢有關係,可能去過武漢或從武漢來,第二個特點就是目前已經證實了有「人傳人」,這已經發生在廣東和武漢兩個地區,第三個特點就是證實了有醫務人員的感染,目前已有15人。

鐘南山指出,由於接下來是春運期間,疫情可能再擴大,鐘南山建議民眾,這段期間盡量不要碰竹鼠、獾這類的「野味」、如無必要,近期不要去武漢、發燒要及時就醫、另外,普通的口罩就能起到阻止飛沫傳播的作用,該戴就要戴。
.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在21日淩晨4點多通報,確定又多一起因肺炎死亡的病例,該病患為89歲的老翁,於13日發病,18日因嚴重呼吸困難入院救治,19日晚間11點39分搶救無效死亡。目前武漢市累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癒出院25例,死亡4例,有15名醫護人員被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