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例增至218例!鍾南山:肯定有人傳人的現象

▲醫院加強戒備!武漢肺炎擴散至深圳、上海 傳至少3起疑似病例。(圖/翻攝明報)

▲醫院加強戒備!武漢肺炎擴散至深圳、上海 傳至少3起疑似病例。(圖/翻攝明報)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大陸境內已經確診218病例。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道疾病專家鍾南山20日指出,廣東有兩個病例都沒去過武漢,但家人去過武漢回來就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那就意味著「有人傳人現象」。

綜合陸媒報導,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散播情況,鍾南山指出,根據目前的資料,新型冠狀病毒「是肯定的人傳人,在廣東有2個病例,沒去過武漢,但家人去了武漢後染上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現在可以說,肯定的,『有人傳人的現象』。」

此外,鍾南山還說,目前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升級,醫護也會有傳染的可能,民眾要提高警惕,沒有特殊情況不要去武漢,如曾到過武漢或接觸過來往武漢的人後,出現「發熱」等情況需要緊急就醫治療。至於此次病毒的來源,他根據流行病學分析,有很大的可能是來自於野生動物,例如竹鼠、獾之類。

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是否會重複SARS疫情?鍾南山20日下午指出,全民要提高警惕,他們有信心能夠控制新型冠狀病毒,「這次用兩周定位了新型冠狀病毒,再加上我們有很好的監控以及隔離制度,相信疫情不會像『17年前SARS』造成的社會影響以及經濟損害。」

鍾南山還認為,春節期間得病的人數可能還會增加,「要防止傳播,防止出現超級傳播者」;「早發現、早診斷、還有治療和隔離」,則是目前最有效的防控方法。此外,他還強調,減少與確診的病人接觸,並對病人進行有效的隔離也是很重要的。

▲▼鍾南山。(圖/翻攝微博)

▲鍾南山說明武漢肺炎疫情。(圖/翻攝微博)

觀看影片請點此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