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監獄2管理員帶頭虐囚!他被「拖到死角」遭4受刑人痛毆 出血1400ml慘死

▲▼高雄監獄。(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監獄傳出收容人疑似遭虐打死亡。(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吳奕靖、林昱萱/高雄報導

高雄監獄一名陳姓受刑人日前突然嘔吐、昏迷經送醫搶救後仍是宣告不治,而檢方追查後發現,陳男生前曾被上銬,甚至還遭到暴力痛毆、猛踹,導致他全身多處受傷。更離譜的是,陳男回到牢房後,多次發出痛苦的呻吟,怎料管理員卻對其置若罔聞,最終延誤了救治的黃金時間。對此,高雄地檢署調查後,依凌虐人犯致死等罪,將包含李姓、邱姓2名管理員及蔣姓等4名受刑人在內的6人起訴。

檢警調查後發現,事發當時陳男有用腳踹踢舍房的門,而接著李姓管理員聽到之後,隨即命令蔣男將陳男從房間帶往監視器死角,接著還拿出手銬、貼滿膠帶的安全帽強行往對方身上扣,更誇張的是,幾名雜役還當著李、邱兩名管理員面前,對陳男出拳痛毆、出腳猛踹,甚至還以「請他喝咖啡」為由,拿著有冰塊的冰咖啡朝陳男身上潑灑,行徑相當誇張。

過程中,邱姓管理員還曾經走到監視器系統前方,查看其他受刑人有沒有聽到躁動,接著又走回李員身邊,觀看他踹踢陳男。幾人的暴行造成陳男頭部瘀傷、左顴骨部位瘀傷、軀幹左胸壁外側瘀傷、肋骨外側及後面粉碎性骨折等、脾臟嚴重破裂、橫膈膜左側出血等。另外,光是腹腔內出血量與左側橫膈膜的出血量合計,就高達1400ml毫升。

陳男回到房舍後,因肋骨斷裂、臟器受損、短時間內大量出血,導致疼痛難耐無法久坐,還不時以手指挖嘴巴,並不斷發出痛苦的呻吟、嘔吐,但當時邱員分明可以透過監視器系統得知陳的情況,但他卻對陳的痛苦視若無睹,甚至還不斷以「XX起來坐好」等語,命令陳起身做好,從而延誤治療的黃金時間,導致陳男不幸身亡。

據悉,該名陳姓收容人因家暴案件入獄,在監期間時常與其他收容人發生衝突,且有不服獄方管理情事;日前陳姓收容人在肢體衝突後突然嘔吐且陷入昏迷,被送往醫院救治仍宣告不治。原本獄方以單純病故處理,但檢方會同法醫複驗後,發現陳姓收容人的死因並不單純,疑似有外力介入痕跡,因此積極介入查辦。

對此,高雄地檢署調查後,於20日將涉有重嫌的李姓、邱姓管理員,以及蔣姓、蕭姓、黃姓、劉姓等4名服刑的雜役依照凌虐人犯致死提起公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