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官批他「私菸合理嫌犯」…林佳龍怒告求償百萬 春節後宣判

▲▼林佳龍、介文汲。(圖/記者屠惠剛攝、翻攝介文汲臉書)

▲介文汲(右)於私菸案期間,在臉書評論交通部長林佳龍(左)是「合理嫌犯之一」,讓林佳龍不滿提告,民事求償100萬並要求登4大報道歉,判決將於春節後出爐。(圖/記者屠惠剛攝、翻攝介文汲臉書)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私菸案2019年鬧得沸沸揚揚,交通部長林佳龍更派政務次長王國材到華航調查,此舉引來前外交官介文汲在臉書批評,「林佳龍氣急敗壞的跳進來攪局有點好笑」、「他也是合理嫌犯之一」,讓林佳龍不滿提告,向介文汲求償100萬元,並要求登4大報道歉,本案將於1月31日宣判。

介文汲委任律師表示,王國材身為航發局董事長,同時在交通部任政務次長,而航發局是華航大股東,王國材與華航有極大關聯,更是林佳龍在交通部的下屬,介文汲循此脈絡,推斷林佳龍為「合理嫌犯之一」,且公部門查案,也應是找政風單位處理,介文汲質疑林佳龍派王國材去華航,「到底要湮滅證據,還是搜尋可切割蔡及民進黨的機會?」,評論都在合理範圍內。

介文汲在臉書批評後,林佳龍辦公室隨即發出聲明,將對造謠抹黑的不實言論採取法律行動,之後向北院提起自訴,刑事部分仍在審理中;民事部分,林佳龍向介文汲求償100萬元,並要求在4大報刊登道歉啟事,北院於1月17日辯論終結,將於1月31日宣判。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