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協議內容流出:中方2年內進口「2000億美元產品」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貿易,中美貿易,中美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協議中的一部分內容意外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據《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美中計畫於本周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中國承諾每年採購價值400億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2年內進口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協議文本將於本周公布,我認為簽署當日,英文版也會同時發布。」

白宮官員近日表示,協議翻譯工作至今仍未完成,不過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要大家放心,這項工作「進展非常好,基本上已經完成」,簽署活動均按計劃進行。北京方面則未證實上述協議細節,目前只知道的是,當局對農業採取的一些行動,讓2020年採購4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的目標難以實現。

3名知曉內情的中國官員稱,大家一直都小心翼翼地避免公開談論第一階段協議的細節,因為美方在協商過程中曾多次改變立場。報導指出,15日將簽署的貿易協議預計會緩解18個月來川普針對中國的貿易戰,不過川普政府目前仍對每年約37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

報導最後提到,這些關稅有很大的機會在第二階段磋商中處理,川普政府希望今年開始第二階段的談判,屆時將討論第一階段未提及的棘手議題,包括北京政府對中國國營企業的高額補貼、網路安全等議題。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