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分享「武漢肺炎基因排序」 全球衛生組織皆可取得!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武漢不明肺炎持續延燒,大陸國家衛健委11日宣布將與世界衛生組織分享新型冠狀病毒基因排序,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2日接獲通報,也將獲得該基因排序。之後將繼續保持密切聯繫,監察武漢肺炎群組個案的最新情況。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接獲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通報,已將與湖北省武漢市肺炎病例群組個案有關的新型冠狀病毒基因排序,與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分享,相關部門已將該基因排序上載至網上基因庫(GISAID),待核對後,衛生防護中心就會取得有關基因序列。

大陸國家衛健委指出,目前GISAID在核對資料,待核對完畢後將公開發佈。香港衞生防護中心透露,轄下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為該基因庫用戶之一,將獲得相關基因排序。化驗服務處一直對多種冠狀病毒進行分子測試,會因應新基因排序制定針對性的測試。

世界衛生組織(WHO)12日也發文,大陸已分享新型冠狀病毒的完整基因序列,資料已上傳至「GISAID」(全球共享禽流感數據倡議組織)平台,全球的公共衛生組織、實驗室人員及研究員都可以取得相關資料。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大學醫學院助理院長、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表示,已取得病毒的全部基因,欲料可以在數日至一星期內設計出新的PCR快速測試,測試病人是否為武漢新病毒,預計新測試只要3-4小時就可知道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