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什麼東西20年沒漲價?他揭「神奇答案」:同樣10元還增量

我們想讓你知道…什麼東西20年沒漲價?他揭神奇答案:其他都漲翻天 什麼東西20年沒漲價?他揭「神奇答案」:生活紅茶10元還增量

▲▼新台幣,錢,台幣,銀行。(示意圖/記者皮心瑀攝)

▲物價齊漲「好薪苦」,卻也有不少事物始終如一。(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近年來物價漲漲漲,民眾都大喊吃不消。對此,有網友好奇在PTT上詢問「有什麼東西是價格維持20年都沒變的嗎?」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烈討論,答案也無奇不有,唯有「薪水沒漲」是所有人的共識。

原PO以「有什麼東西是沒漲或僅微幅調漲的嗎」為題,在PTT八卦版發文請益。他說,小時候科學麵一包5元,生活紅茶10元;如今科學麵10元還縮水,生活紅茶價格不變還增量,感覺除了飲料以外,其他物價都漲翻天,有什麼東西維持不變的嗎?

▲▼什麼東西20年沒漲價?他揭神奇答案:其他都漲翻天。(圖/翻攝自PTT)

▲原PO好奇,有沒有什麼東西是20年來價格不變的?(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回應,「麥香紅茶」、「理髮費用」、「養樂多小瓶還是5元」、「賄選門檻」、「車票」、「魔獸世界月卡」、「伯朗咖啡鐵罐裝」。不過,最多人提及的還是薪水,「我的薪水」、「薪…嗚嗚嗚」、「你的薪水」掀起熱議。

眾多答案中,網友認為其次不變的是理髮價格,「剪頭髮還變便宜了」、「剪頭髮」、「現在2020年,理頭還是只要100至150元」、「理髮真的不變」。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