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 北京大學教授:人傳人可能性大!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央視今(9日)早公布,初步判定武漢不明肺炎為新型冠狀病毒,跟先前已知的冠狀病毒都不同。北京大學醫學部基礎醫學院免疫學系教授王月丹認為,這次疫情人傳人的可能性很大。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王月丹指出,根據2003年SARS經驗,冠狀病毒在人與人之間會傳播,因此要弄清楚傳播途徑與傳播媒介,才能採取正確的相對應措施,同時監察疫情。

而目前也暫時不能夠判斷這次疫情是否源於「野味」,王月丹表示,現階段應該要避免吃「野味」,停售野生動物,民眾也盡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並且注意不要接觸有發燒症狀病人。

王月丹認為,政府應每天公布是否有新增病例,可以消除公眾疑慮。為了防治疫情擴散,他也透露目前不能夠排除其他省市會出現病例,大陸各出入境口岸都應加強檢疫。

冠狀病毒是一類主要引起呼吸道疾病的疾病的原體。除人類以外,甚至感染豬、牛、貓、狗、貂、駱駝、蝙蝠、老鼠和刺猬等多種寄生蟲和多種種類。

目前已知的人類冠狀病毒共有6種。像是「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症候群冠狀病毒」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也就是一般簡稱的SARS和MERS,都會引起嚴重的呼吸系統疾病。而這次造成新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和已被發現的人類冠狀病毒不同,需要進一步科學研究。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