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2天就離職!新進員工開口「付我38K」 餐廳一聽傻了

▲▼上班2天就離職!新進員工開口「付我38K」 餐廳一聽傻了。(圖/中天新聞)

▲新員工上班2天就離職,老闆被索38K薪水,當場怒了。(圖/中天新聞)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求職蟑螂?基隆36歲謝姓男子跑到西餐廳應徵廚師,履歷上洋洋灑灑寫著有日式、韓式及泰式料理經驗,結果才上了2天班,謝男就以因公受傷、機車故障等理由,要求餐廳依法給付至少1個月3.8萬元薪水,否則提告。老闆氣不過,無奈之下選擇報警,不料意外揭穿謝男履歷造假,而且連魚都不會殺。

店家表示,謝姓男子學歷雖然只有國小畢業,但他聲稱擁有日本料理、廣東菜、西餐等6項專業廚藝經歷,還有調酒經驗,受圓山飯店栽培,曾赴日學功夫,是一位經驗豐富的高級廚師,只是因為常常要陪母親看病,無法穩定工作,導致經濟狀況不佳。

店家一聽心軟錄取,安排謝男元旦開始上班,但謝男才做2天,就藉口機車故障、上班受傷,要求給付保險,結果發現老闆來不及申請勞健保,又要脅要一個月3.8萬元薪水,否則就要檢舉店家違反勞基法。

老闆一陣錯愕,翻了履歷發現其中不太對勁,立刻氣憤質問謝男,「你用這張偽造文書來詐欺我,讓我錄用你,你還敢跟我要薪水」、「我沒有跟你要求損害賠償就不錯了!」

起初謝男氣焰囂張,直到聽見老闆說要報警,才稍微收斂態度,默默低下頭。不過,老闆依舊相當氣憤,厲聲質問「你有什麼前科?公共危險罪?有沒有詐欺?」謝男不服氣,義正嚴詞地說都是女友害的,但說完仍趁警方到場前開溜。

起初店家以為是個案,一問之下才知道附近餐廳也有遇到類似情況,質疑謝男可能是求職蟑螂,或背後受集團操控,所以決定把畫面公布出來,盼不要再有商家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