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無情野火包圍...6歲英雄犬冷靜指揮 成功幫主人救出大群綿羊

無情野火包圍...6歲英雄犬冷靜指揮 成功幫主人救出大群綿羊。(圖/翻攝自instagram/patsythecorryongwonderdog)

▲野火就在圍欄後方,主人拍下驚險一幕。(圖/翻攝自instagram/patsythecorryongwonderdog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澳洲野火肆虐造成許多棲息在森林中的動物死亡,當地卻有一條6歲英雄犬,即使被野火包圍也臨危不亂,在主人滅火無暇顧及時,成功救出一大群放牧綿羊。英勇的事蹟後來被主人分享在網路,希望傳遞希望與正面的力量,能鼓勵當地民眾不要被困境打敗。

女主人希爾(Cath Hill)在維多利亞省小鎮科里揚(Corryong)經營的牧場,近來也遭到野火侵襲,當她和弟弟用裝有水箱的曳引機努力滅火時,沒想到所養的邊境牧羊犬帕特西(Patsy)竟然臨危不亂,指揮綿羊們與牠一起乖乖待在安全的圍欄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照片中可看到,帕特西冷靜坐在圍欄旁,身後可看到愈來愈逼近的熊熊烈火。希爾表示,「這一切就像世界末日,大家都在拼命取水餵動物,甚至不得已開槍讓牠們安樂死,還有人除了身上穿的衣服以外,變得一無所有」。

希爾表示,由於帕特西幫忙看管綿羊,讓她和弟弟能專心滅火,所以幸運保住大部分房舍以及相關財產,搜救結束後她拍拍對方的頭大讚,「嘿,帕特西,你聽到那群綿羊的叫聲嗎?都是多虧了你,你是冠軍,幹得好,好女孩。」

有專家提醒,野火問題還沒有結束,最嚴重的災難尚未來到,當局也提出警告,預估未來幾日內當地將再度恢復成高溫、強風天氣型態,火勢可能進一步擴大。嚴峻的情勢讓希爾決定將帕特西的故事分享至網路上,「這令人難以置信,而且還有可能變得更糟,這就是為什麼我分享帕特西的故事,人們需要一點正面的東西。」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延伸影音:

關鍵字: 綿羊邊境牧羊犬Cath Hill澳洲野火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