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過關「瞄準境外敵對勢力」 國台辦回應了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反滲透法》正式通過,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31日)下午發出聲明,砲轟民進黨當局為了謀取政治和選舉私利,大搞綠色恐怖,破壞兩岸交流交往,製造兩岸敵對,對抗傷害兩岸人民情感,嚴重損害台灣民眾福祉利益,「逆民心而動,蓄意製造兩岸對立,挑起對抗必將自食惡果。」

立法院31日召開院會,民進黨立委挾著多數席次優勢,表決通過以民進黨團版本為主的《反滲透法》,全文共12條。根據法案內容,若接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或贊助,從事選舉相關活動,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罰金1千萬。

對此,朱鳳蓮下午透過書面聲明回應,反滲透法一出,台灣各界人士強烈譴責,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對民進黨當局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後果表示深切憂慮。

朱鳳蓮表示,兩岸同胞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情感是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兩岸同胞命運與共,密切交流的合作大勢,是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逆民心而動,蓄意製造兩岸對立,挑起對抗必將自食惡果,相信廣大台灣同胞會明是非,識大義,共同排除干擾,與大陸同胞攜手共創兩岸關係光明前景。」

▲▼大陸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中)、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左)出席千人夏令營授旗儀式。(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全國台聯每年都舉辦兩岸大學生夏令營。(圖/記者曾俊豪攝)

《反滲透法》共12條,其中第二條解釋法條用詞,並定義滲透來源,包含(一)境外敵對勢力之政府及所屬組織、機構或其派遣之人。(二)境外敵對勢力之政黨或其他訴求政治目的之組織、團體或其派遣之人。(三)前二目各組織、機構、團體所設立或實質控制之各類組織、機構、團體或其派遣之人。

由於中國大陸諸多組織皆與政黨有關,此條例一出,也讓許多在大陸的台灣人感到憂心。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在法條闖關成功後,也代表台企聯提出三點聲明,呼籲政府單位執法時必須慎重,不要引起兩岸交流的恐慌。

▲▼立法院處理《反滲透法》三讀通過敲槌 朝野各自在議場拉布條表達立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反滲透法》三讀通過。(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