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越線罰3000! 他怨社區罰則多「花錢來被約束」 網卻搶著住:越嚴越好

▲停車場,車格(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佔用其他住戶停車格會被罰3000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為了維護社區秩序,有些管委會定出許多規則,違反者不僅會被警告,還有可能被罰錢。一名網友表示,他住的社區列了一大堆罰則,包括亂停別人停車格罰3000元、停車超出畫線罰3000元等等,讓他覺得「生活好像是考試」,連在家裡也要處處被管,明明花大錢買房,進來以後卻還要被約束。

原PO在網路論壇《mobile01》表示,佔用別人停車格被罰錢這很合理,但連「未準確停在格子內」也不行,稍微超出自己的格子線就會被罰3000元,這對於停車技術不佳的住戶來說是一大挑戰,垃圾沒確實分類也會被罰,像是有些住戶沒詳讀垃圾分類規則,把保麗龍也丟進去,最後就遭到管委會罰錢。

▲冷氣,大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如果自己某天成為受害者,就會感謝社區有訂定罰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少網友表示,雖然規定嚴格,但能有效防止社區亂象,有秩序的社區住起來才舒服,「如果真的有落實執行,真心覺得很棒,我超想住那個社區,大部分的社區現況是自私、臉皮厚的人過的最爽」、「生活品質是由社區全體共同營造出來~為了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這才是大家不樂見的吧」、「大家都是為了社區好,有時候就互相配合一下,看不下去就去選管委會委員,就這兩條路可以走」、「超合理,越嚴越好,台灣鯛就不要跟人家去住大樓,去住豪華農舍比較適合。」

不過,有人懷疑罰錢的合法性,「合不合理不是重點,重點是合不合法,有沒有納入規約?有沒有抵觸母法?」如果區權會的決議沒有呈報上級機關審核,那麼這些罰則不具有法律效力,沒辦法強制住戶一定得繳罰緩。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關鍵字:社區管委會罰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綠帽新郎報復!婚宴大螢幕播「新娘床戰姐夫」影片:你以為我不知道? 賓客全傻眼

真實人生比八點檔還狗血!大陸網路上近來瘋傳一段婚宴影片,原來是新郎不滿被自己「綠綠的」,在婚宴上放大絕,在原本要播放成長影片的環節,放上了新娘「床上偷吃」的影片報復。

12/28 12:05

影/兒騎車超速被拍…警官老爸拆開紅單「心情大逆轉」!樂喊:孩子長大了

高雄市一名朱姓警官28日在臉書PO出照片,表示遠在北部的兒子因騎車超速被拍,自己一大早就收到了基隆警方寄來的紅單,但朱爸爸見到照片後非但不生氣,還感動地寫下,「孩子長大了,載女朋友了!」照片曝光後親友..

12/28 12:28

蘇俄獵狼犬優雅喝水!鏡頭一轉...牠超豪邁灌水 3千人笑翻

諺語「一樣米養百樣人」比喻人我之間思想與行為各有不同,其實在狗狗的世界也是如此。抖音APP用戶「71703319」有段影片最近在網路上瘋傳,內容是有2隻狗狗一起在喝水,不過一隻是喝得氣質優雅,另隻則是..

12/28 18:01

到工地給驚喜!技師爸碎念完「秒鋪紙板」 敬業身影逼哭她:23年來都不准我探班

一名父親擔任裝潢技師40餘年,疼愛女兒的他從來不願讓孩子陪他上班,連探班都不准。昨日,女兒碰巧聽到他與同事的對話,於是跑到現場給驚喜,除了感受到父親的認真與辛勞,也對這一行燃起敬佩之心,感性地說「每一..

12/28 17:46

正妹健身教練「撐地一字馬」露蠻腰!甜甜一笑上表特 網喊戀愛了:想上課

有網友日前在一間健身房的官方IG看到一張女教練的照片,忍不住轉貼到PTT的表特版(Beauty),讓其他人也直呼「這個有厲害」、「我只知道我戀愛了」、「這教練上課我絕對上爆的那種。」只見一個長髮正妹露..

12/28 15:17

夯劇取景地歇業3年後招租 租金引發爭議

曾是夯劇《華燈初上》取景地的老牌西餐廳「婷亭玉翠」,位於大安區安和路,該店已閒置3年以上,近日以每月15萬元招租,被許多鄉民大嫌太貴。不過,在地房仲表示,該區餐廳多,店面空置率低,此價碼符合行情。

7分鐘前

資金潮錢進房市 台南豪宅租金報酬率上看5.6%

台股站上2萬點後上沖下洗,吸引資金潮乾脆獲利了結轉往房市,豪宅產品詢問度增高。以投報率來看,2023年台南租金最高的前5大豪宅,租金投報率最高達5.6%,頗具投資效益。信義房屋專家指出,台南房價基期低,可做為抗通膨的資金停泊之處。

37分鐘前

預售屋條件很讚…藏「1硬傷」還要下手?一票搖頭:再便宜都不買

現在房價越來越貴,不少人都希望買房可以「一次到位」。一名網友就說,最近在台中看到一間很滿意的預售屋,無奈只能選機械車位,讓他很傷腦筋,不知道該不該買下去?信義房屋專家認為,位在台中確實要好好想想,因為台中建案基地通常都很大,有其他平面車位可選,機械車位就不好脫手了。

1小時前

不婚不生「住老房一輩子」 她失業又ETF賠錢!網驚:可以躺平了

「這樣能適合躺平嗎?」一名熟女透露,這輩子不婚不生也不買房,打算住在老房一輩子,由於找工作不順,讓她萌念當躺平族。原PO也自曝,每月開銷不到1萬元,買了500萬ETF高股息也賠錢,讓她越想越灰心。文章曝光後,有網友驚呼「40歲就有500萬,這樣股利起碼20幾萬,一年只花12萬可以躺平了!」

2小時前

斗六荒廢20年婦產科欲售5000萬 在地:建物沒價值

雲林縣最熱鬧的斗六市,近期因大型建商搶進,加上新重劃區效應,使蛋黃區不少閒置房地接連出售。其中,位於西平路上曾經營婦產科的房地,以總價4858萬元刊售,在地房仲直白地說:「該地幾乎無建物價值。」

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