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經濟/貓奴商機超過狗狗! 寵物凍乾一招殺出血路

▲▼ 寵物,寵物商機,寵物博覽會  。(圖/記者蔡儀潔攝)

▲寵物食品消費領跑,仍是最大的養寵支出,消費佔比達61.4% 。(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廈門報導

近年來越來越多年輕人愛上「吸貓」,加入貓奴大軍,有數據顯示,2019年寵物貓數量達4412萬只,比2018年增長8.6%,已經超過寵物犬8.2%的增幅。廈門公司愛立方寵物食品就看中這股「貓咪潮」,主打貓糧,而且通過打造「年輕有活力」的品牌形象,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殺出血路」。

▲▼  寵物,寵物商機,寵物博覽會,爬寵。(圖/記者蔡儀潔攝)

▲廈門公司愛立方以年輕化定位站穩腳跟。(圖/記者蔡儀潔攝)

貓咪可愛傲嬌的模樣,吸引大批民眾成為「貓奴」,這也衍生了龐大的商機。據《2019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顯示,城鎮寵物(犬貓)整體消費規模達到2024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狗狗消費市場規模為1244億元,比去年增長17.8%;寵物貓則為780億元,增幅達19.6%,超過寵物狗消費市場規模增速。

▲▼ 寵物,寵物商機,寵物博覽會  。(圖/記者蔡儀潔攝)

▲愛立方品牌主打可愛風 。(圖/記者蔡儀潔攝)

在「貓咪經濟」的快速發展下,廈門的愛立方寵物食品就決定主做貓糧。其產品策劃負責人陳柳廷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除了看中貓咪商機外,其實最開始也想過貓狗都做,但狗糧市場的價格戰「打得太厲害了」,他們當中不缺乏好的,但大部分質量都參差不齊,通過低價來營銷,「我們是想做產品,而不是單純賣貨。」

面對激烈的競爭,愛立方主要從兩方面應對。陳柳廷指出,首先是「做品牌」,產品設計均用顏色鮮豔的卡通圖樣,營銷團隊也都是90後,希望能給顧客青春、朝氣蓬勃的感覺,因為選擇養貓的人越來越年輕,追著這個趨勢走更能吸引主流群體。

▲▼ 寵物,寵物商機,寵物博覽會  。(圖/記者蔡儀潔攝)

▲愛立方是大陸第一家做凍乾的品牌 。(圖/記者蔡儀潔攝)

另一方面,愛立方是大陸第一家做「寵物凍乾」的品牌,新噱頭帶來了龐大關注度。陳柳廷透露,凍乾這個產品,其實是公司創始人在台灣看到後,覺得東西很有賣點,而大陸沒有人在做,是個未開發的領域,就決定引進這個技術,」

陳柳廷說,凍乾如今做了3年,感覺市場還在上升,「一開始沒什麼人知道,現在一堆公司跟著在做,而且都活得挺好。打響品牌後,我們也陸續衍生了很多產品,這都幫助公司在市場上站穩腳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