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退票、集體訴訟」 楊鎮浯:遠航停業影響金門選舉、春節返鄉旅客

▲▼遠東航空,遠航倒閉。(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東航空倒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遠東航空12日無預警宣布暫停營運,指出因公司長期虧損、資金籌措困難,經公司通知,將於2019年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由於遠航未依照規定於60天前通知所屬勞工,恐違反《大量勞工解僱法》,依法最高將可開罰50萬。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已請主管單位民航局,盡速釐清有無違法情勢,要求嚴正執法,針對已購票的鄉親,已請本府消保官與觀光處協力建立單一窗口,協助退票以及日後可能的集體訴訟事宜。

▲▼金門縣政府回應遠航停業。(圖/翻攝楊鎮浯臉書)

▲金門縣政府回應遠航停業。(圖/翻攝楊鎮浯臉書)

對於遠航宣布停業一事,楊鎮浯做出5點回應指出,第一,航空業停業對於離島交通影響極大,更與鄉親權益息息相關。2016年復興航空之無預警倒閉,即為一慘痛教訓,他當時就已高度關注相關案件,提出民用航空法修法,立法處罰無預警停業的業者,最重三年有期徒刑及2億元罰金,並於2018年4月完成三讀程序。「已請主管單位民航局,盡速釐清有無違法情勢,要求嚴正執法。」

第二,鑑於離選舉日及春節等疏運熱季時日不遠,第一時間已指示金門縣政府觀光處盡速與民航局、航空公司與國防部協調,盡力爭取最大運能,將鄉親的損失降到最低。

楊鎮浯說,針對已購票的鄉親,已請本府消保官與觀光處協力建立單一窗口,協助退票、以及日後可能的集體訴訟事宜。」請鄉親就近向縣府及各鄉鎮公所服務台登記,或撥打1999專線(外縣市請撥:00800-318823),亦可上網登記(網址:https://reurl.cc/M7V28v),縣府彙整後,將俟後續發展,採取適當作法維護鄉親權益。

楊鎮浯指出,針對遠東航空員工,有關勞動權益保障之相關事宜,如:遠東航空之資遣、大量解僱及退休金提撥等事宜,已請本府社會處積極了解並妥處。第五,針對在金旅客,已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了解旅客之受衝擊程度,並積極協助減少對地方旅遊市場衝擊。

最後,楊鎮浯強調,遠東航空倒閉一事我們深感遺憾,但鄉親的權益縣府團隊絕對一步不讓。

▲▼遠航公告。(圖/讀者提供)

▲遠航公告。(圖/讀者提供)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