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赴港紀錄「反修例」 北京律師陳秋實遭「限制出境」

▲大陸律師陳秋實。(圖/翻攝自《陳秋實【不移民】》微信朋友圈。)

▲大陸律師陳秋實。(圖/翻攝自《陳秋實【不移民】》微信朋友圈。)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曾前往香港紀錄「反送中(修例)」事件的大陸律師陳秋實,10日凌晨發表Twitter指出,自己舉辦了43人,包括自己母親的日本旅行團,但在行經天津時,收到警方通知自己遭限制出境。他表示,如今自己留在大陸,由母親代表他帶領團員們出遊,對於自己無法同行感到抱歉與遺憾。

陳秋實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自己是因為一名在日本從事旅遊業的朋友遭遇事業瓶頸,為了照顧對方的生意,所以用低價在網路上號召朋友一起到日本旅遊,全團43人中大部分都是大陸人,還有少許港澳與國外人士,一行人原本計畫10日從天津出發,但是在高鐵上就接到了被限制出境的通知電話。

陳秋實表示,自己隨後與母親到了警局,與警方相談了約1小時,得知自己可能是因為涉及香港的事件而被「邊控」,也就是「邊境控制」,亦即限制出境,但沒有談到具體觸犯哪條法律。

陳秋實說,自己遇到此事,並沒有特別憤怒,也不會憎恨警察,但對原本要帶領一起出遊的夥伴們感到抱歉,原本他預計於2020年到各地旅遊以增廣見聞與能力,如今計畫可能受到影響。

陳秋實是黑龍江人,2007年畢業於黑龍江大學,2014年通過大陸司法考試,2016年正式成為律師,現居北京。他於10日下午兩點左右在Twitter發文指出,他的母親和團友們已經在淩晨抵達日本。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