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328萬票↓」領不到30元補助?網瘋傳關鍵密碼 國民黨回應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總統候選人得票數超過當選票數的3分之1,就可以得到每票30元的補助。不過,現在有網友發起拒投韓國瑜,讓他無法得到補助款,這也讓藍營痛批根本是假消息。

▲▼韓國瑜高雄行程,為立委候選人李雅靜站台。(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征2020。(圖/記者洪正達攝)

網路瘋傳一組「關鍵密碼」,只要韓國瑜在2020大選選票少於328萬票,就不用給30元補助。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痛批,散發不實訊息指韓貪圖選票補助款,但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選票補助款是由政黨領取。

藍營議員批評根本是假議題,因根據該法,各組候選人得票數達當選票數的3分之1,每票可補貼30元。假設韓國瑜守住國民黨基本盤,獲得超過300萬票,就有上億元的補助款,但這些主要是給黨部,也不是收入韓的個人荷包。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表示,2020大選補助款目前還待選後再與黨中央討論。(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游淑慧說,前總統馬英九和前黨主席朱立倫的選票補助款,都交由國民黨中央領取;只有蔡英文在兩次的總統大選,民進黨都有退回去給蔡,用捐給小英基金會的方式,所以不要拿自己來度量別人。

國民黨做法似乎是補助款全數歸黨內所有,蔡英文在2012年總統大選的補助款,3分之1給黨內,其他分給小英基金會或公益使用,2016年則全數歸黨。而親民黨是清還選舉開銷後,剩下也用於黨部運作。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表示,根據民進黨一般慣例,選票補助款的3分之1由政黨,3分之2由總統提名人,2020大選補助款目前還待選後再與黨中央討論。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