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高層異動!新壽總經理蔡雄繼年底卸任 黃敏義明年元旦上任

▲▼右起為新光金控資深副總徐順鋆、代總經理黃敏義、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圖/記者李蕙璇攝)

▲右起為新光金控資深副總徐順鋆、代總經理黃敏義、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圖/資料照)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今(26)日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子公司新光人壽新任總經理人事案,現任總經理蔡雄繼預計年底卸任,由在新光任職超過30年的新光金代總經理黃敏義接任,預計明年1月1日起生效。

新光金表示,新光人壽現任總經理蔡雄繼即將卸任,今天董事會中通過聘任黃敏義為總經理,並自明年元旦起生效,不過此聘任案須由金管會核准。

黃敏義從1982年起加入新光人壽,迄今任職已超過30年,擔任過業務、人事、投資等相關業務的歷練,並曾經督導新光銀行金融市場、財富管理及分行等業務的營運推展,資歷相當完整,獲得董事一致肯定認同,相信未來能接續蔡雄繼總經理的經營理念與目標,帶領新光人壽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

新壽總經理蔡雄繼自2010年接任新光人壽總經理以來,積極改革業務體系、發展金融科技的運用,有效提升公司營運效率,功績卓著。此外,黃敏義明年接下新壽總經理一職後,新光金總經理職缺人選預計年底也將確定。

新光金董事會今天也通過第3季財務報告,今年前3季合併稅後淨利達190.6億元,每股盈餘(EPS)為1.55元,合併綜合淨利總額達437.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總資產規模逾3.9兆元,合併股東權益為1,921.8億元,較去年底增加32.9%,每股淨值達15.2元。

至於子公司獲利表現,新光人壽第3季合併稅後淨利135.8億元,股東權益達1,075.1億元,較去年底增加373.1億元;新光銀行獲利穩定合併稅後淨利40.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9%;元富證券合併稅後淨利約13.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1.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