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退休鄰長范文清服務鄉里40年不間斷 榮獲選長青環保義工

▲退休鄰長范文清獲選長青環保義工、服務鄉里40年不間斷。(圖/記者林悅翻攝)

▲退休鄰長范文清獲選長青環保義工、服務鄉里40年不間斷。(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仁德區仁愛里環保義工隊的91歲元老級隊員范文清,年輕時便展現對生命的熱忱,為社會奉獻強大的熱情與服務精神,范文清平常關注社區環境,將守護在地的理念化為實際行動,維護社區整潔不遺餘力,深獲鄉親肯定,獲選台南市長青環保志工。

已高齡91歲的他仍身體健朗,曾為空軍士官長、精通木工、水泥工等專業工藝,退伍後有感於站在第一線才能感民所感、求有所求,毅然接下鄰長一職,舉凡協助鋪路、修瓦房、主動關懷弱勢,致力維護社區居民的美好生活。即使在退休後,仍然常見到他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二空眷村的大街小巷,不論是資源回收、掃街整理環境都是他一天的日常。

市長黃偉哲表示,范文青老先生真情不求回報且無私的付出,著實令人尊敬,范老先生生活平淡清貧且質樸,育有4位子女,共同居住在一間小平房,兒孫膝下承歡。日子雖過的辛苦,仍是樂觀面對,只要能對社區環境有益,他都願盡一己之力為社區服務,用行動表達對故鄉的感情,堪稱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