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認識自稱平面模特兒女生 約吃飯要先買戲點數卡否則斷手腳

▲屏東市陳姓市民遇到詐騙集團,約見面要購買1萬元點數卡做保證金,屏東警分局崇蘭派出所警員楊欣芸拆穿是騙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市陳姓市民遇到詐騙集團,約見面要購買1萬元點數卡做保證金,屏東警分局崇蘭派出所警員楊欣芸拆穿是騙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陳姓市民,在網路平台認識一名自稱擔任平面模特兒工作的何姓女子,向對方表示動了真感情,相約見面吃飯;隨後卻接到黑道男子的電話,要他到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新台幣1萬元做為保證金,否則斷其手腳,對其家人不利,嚇得報警,警方拆穿是詐騙手法,讓他鬆了一口氣,向警方致謝。

屏東警分局崇蘭派出所警員楊欣芸日前接獲一名年約20歲陳姓男子到派出所報案稱,接到自稱是黑道人士來電,要對他斷手斷腳及其家人不利,所以要求陳男購買遊戲點數交付,作為保證金,讓他感到很害怕,趕緊向警方求助。楊員一聽,直接判斷陳男遇到詐騙集團,要他不必緊張。

陳男表示,先前在網路交友平台認識了一名自稱何姓女子,她從事平面模特兒工作,也與她相互加LINE為好友聊天且感覺動真情,相約見面吃飯,對方卻傳訊息說見面需付保證金,請他到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新台幣1萬元,隨後接到自稱黑道男子恐嚇斷他手腳的電話,讓他很害怕。

屏東警分局表示,類似以假援交手法行騙,通常以身材火辣女孩照片主動加民眾為好友,藉由聊天取得被害人信任,再誘騙購買遊戲點數交付,另外當被害人懷疑有詐想認賠殺出時,詐騙集團則派出「黑道大哥」接手恐嚇,威脅支付補償金,否則要到被害人住家或公司鬧事,被害人擔心找援交曝光而身敗名裂,被迫持續買點數交付,致使被害人落入陷阱詐騙財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