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加他好友!時代在走 E化服務要有 基稅寶寶線上回應你的疑難雜症

▲▼基隆市稅務局基稅寶寶。(圖/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基隆市稅務局推出LINE智能客服「基稅寶寶」,即時回覆納稅人疑難雜症。(圖/基隆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基隆報導

有稅務相關疑問的時候,到底該打給誰?到了現場會不會又發現哪份資料忘記帶?繁瑣的業務流程讓人一個頭兩個大,大大小小的疑難雜症,基稅寶寶一秒幫你解決!基隆市稅務局官方LINE導入AI智能客服,能即時回覆民眾提出的稅務問題,用最快的速度解決你的疑問。近年來基隆市稅務局也提供許多創新便民的措施,除推廣E化服務外,更以專業、效率、感動等特色,貼近民眾需求,積極實踐「簡政便民、智慧服務」 願景。

▲▼基隆市稅務局基稅寶寶。(圖/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LINE是現在台灣人使用頻率最高的社群軟體之一,因應民眾需求,基隆市稅務局以AI智能客服「基稅寶寶」在LINE上「待命」,即時回應民眾的稅務問題,提供地方稅線上申辦服務、即時推播各項好康稅務活動以及相關便民措施,使用大數據分析提供客製化推播,民眾超有感!如想進一步討論稅務個案,或是對於基稅寶寶的回覆還不了解,基稅寶寶也會即時切換人工客服,由相關承辦人員線上進行互動,符合使用者的使用習慣,稅務問題不再是困擾。

基隆市稅務局近幾年持續推廣及深化便民服務,績效卓越,稅務局局長歐秋霞表示,稅務局本著「貼心辦稅,以客為尊」的服務理念,訂定「SMILE」服務策略,藉由專業(Speciality)、感動(Moving)、創新(Innovation)、在地深耕(Local)、效率(Efficiency)等五項關鍵,站在民眾立場、主動發掘問題,也因應資訊化潮流,提供E化稅務服務,建立跨機關合作,辦理一項業務不用再跑三四個地方,一站化的E化服務,落實單一窗口的服務深度及廣度。

時代在走,E化服務要有,基隆市稅務局近年來積極推廣四項E化服務、實踐四類貼近民眾需求的便民措施,納稅人表示「超便利」!四項E化服務如:1. 超商印稅單現場繳款,地方稅三大稅開徵期間,憑個人相關憑證即可在便利商店列印繳稅小白單,稅額兩萬元以下亦可直接於便利商店繳納;2. 各項稅款直接以行動支付繳稅;3. 線上取得五種稅款繳款書,不用出門排隊等到脾氣壞;4. 臨櫃申請數位化,只要到稅務局透過平板電腦就可以完成稅務資料查詢、牌照稅減免等手續,落實無紙化申辦服務,環保又簡便。

除了積極推廣E化之外,基市稅務局持續落實的便民措施包含:1. 基隆愛心房東主動減稅;2. 簡訊或EMAIL主動通知案件承辦進度;3. 提供跨縣市地價稅、房屋稅查欠服務;4. 跨機關服務,北北基生活圈稅務即時連線,免去舟車勞頓的奔波路程。

▲▼基隆市稅務局基稅寶寶。(圖/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現在統一發票領獎不是跑郵局你知道嗎?財政部推廣多元對獎管道,讓民眾更方便。

▲▼基隆市稅務局基稅寶寶。(圖/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不僅各縣市稅務局積極提升服務品質、順應時代潮流強化資訊與作業流程電子化,108年起,財政部統一發票對獎管道也更多元,現在發票領獎不要再跑去郵局了,全部獎項皆可於一銀、彰銀、農業金庫兌換,二獎以下可在農/漁會信用部、信用合作社兌換,五獎及六獎於四大超商、美聯社、全聯皆可兌換獎金或商品。還搞不清楚?馬上下載「統一發票兌獎APP」,24小時隨時對獎、領獎、載具歸戶、捐贈、儲存,獎金即時轉入帳戶,對完發票後快跟上最潮的APP兌獎風潮。

(基隆市文化局 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