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台東旅宿業向外取經 參訪台南3特色民宿

▲為獎勵積極參與旅服系列課程及講座之學員,台東縣政府舉辦參訪活動,帶領30多位旅宿業者前往台南進行參訪。(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為獎勵積極參與旅服系列課程及講座之學員,台東縣政府舉辦參訪活動,帶領30多位旅宿業者前往台南進行參訪。(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為獎勵今年積極參與旅服系列課程及講座之學員,台東縣政府日前舉辦標竿獎勵參訪活動,帶領30多位旅宿業者前往台南進行參訪,共造訪三間台南市區老屋改建而成的特色民宿,參考同業者如何將深厚的在地元素與生活融合至旅宿空間。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參訪的三家業者中,其中「艸祭Book inn」業者為二手書店改造之背包客民宿,讓旅客直接住在書牆中,並提供非常舒適寬廣且典雅的公共空間。經營者分享經驗提醒了台東同業夥伴們,跟客人培養關係的重要性,珍惜懂得理解自身旅宿的房客,回流率自然提升。

主打女性市場的「小南天生活輕旅」,業者提供許多單人套房,並以伴手禮及餐飲店的抵用卷,取代早餐或早餐卷的供應,此一經營想法獲得台東旅宿業者們的讚賞。此外,也發展遊程規劃及資訊的平台「妳好南搞」,透過網路行銷讓更多人來體驗台南文化。

最後參訪「想起旅宿生活工作室」,老闆租用一樓及騎樓的空間給年輕創業者當酒館或飲食攤位使用,室內則保有老房子原有的樣貌氛圍,也讓前往參訪的台東業者相當驚豔。

交觀處指出,雖然台南市跟台東的地理環境和街道房屋都有極大的差異性,但多看看外縣市旅宿的經營之道,學習可以借鏡的經驗並融入自身的特色,相信台東的旅宿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