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萬聖節環保快閃 台南機車定檢宣導十分吸睛

▲因應萬聖節,台南市環保局特安排南瓜、巫婆等應景裝扮走上街頭,宣傳機車按時定檢與補助措施,快閃舉牌宣導的創新模式十分吸睛。(圖/記者林悅翻攝)

▲因應萬聖節,台南市環保局特安排南瓜、巫婆等應景裝扮走上街頭,宣傳機車按時定檢與補助措施,快閃舉牌宣導的創新模式十分吸睛。(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灣地區每年的空品不良季約從10月至隔年4月,10月恰逢民眾熟悉的萬聖節月份,台南市環保局特安排南瓜、巫婆等應景裝扮走上街頭,宣傳機車按時定檢與補助措施,快閃舉牌宣導的創新模式,吸引不少騎士們注意,除讓政策宣導效果加分,也帶來不少歡樂氣氛。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車主一定要完成定檢,以維護空氣品質與你我健康;黃偉哲市長進一步指出,為淘汰高污染機車,除一般民眾補助外,今年新增中低收入戶;偏遠地區民眾(南化、龍崎、左鎮、楠西)加碼補助,市府受理已近尾聲,請民眾把握最後機會。

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為了擴大宣導機車定檢政策,也因應即將到來的萬聖節,環保局以快閃方式,利用大部分民眾下班時間到重要路口宣導,主要就是提醒機車族群要落實一年一度的機車定檢,並提供汰舊補助獎勵資訊。特別的是,此次除安排應景的南瓜、巫婆等造型,連近來最夯的小丑也粉墨登場。27日在仁德、歸仁區一上場就備受矚目,讓宣傳效果加分不少,接下來幾天,會選定永康復興路、東區小東路、台南火車站、湯德章紀念公園等快閃宣導。

環保局表示,這次以逗趣的萬聖節裝扮,在下班尖峰時間及車流量大的路口以舉牌方式來走動,利用短暫視覺衝擊效果增加民眾的印象,就是希望藉此傳達機車定檢觀念,一旦未定檢車輛將直接開罰500元,如有久置不堪使用之未定檢車輛,亦請儘速辦理報廢,台南市2019年度迄今已淘汰近1萬5千輛二行程機車,預估削減PM10 約8公噸、PM2.5 約7公噸,也為秋冬空品不良期間減少污染物排放。

環保局除了提醒民眾機車應定檢外,因應2019年是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最後一年,詳細補助資訊可由http://epb3.tainan.gov.tw/air/tneb/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