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來台投案恐延後 蔡英文:盼港府速交嫌犯及事證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暨臺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聯合開幕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去年涉嫌在台灣殺害懷孕女友且裝箱棄屍,而被判洗黑錢罪入獄的他已在23日刑滿出獄,不過是否來台投案一事卻鬧得沸沸揚揚,甚至傳出可能等到台灣總統大選結束後,才會來台投案。對此,總統蔡英文26日受訪時表示,現在消息有一點混亂,不知道誰是真的可以代表陳同佳,希望香港政府可以盡快把嫌犯的相關事證交給我方,以利展開完整的後續處理。

根據港媒《南華早報》報導,身兼陳同佳獄中教化師的管浩鳴透露,陳同佳赴台投案的時間可能會向後延3個月,等到台灣總統大選結束後,才會來投案。《明報》於25日的報導也指出,港台雙方已進入「技術性」磋商,主要商討陳同佳赴台細節,包括台灣警方如何陪同或帶回陳同佳,香港警方是否派員隨行等,但尚無定案。

蔡英文26日受訪時表示,現在消息有一點混亂,不知道誰是真的可以代表陳同佳。同時台灣也制定了單一窗口,整體執法單位都已經準備好了。蔡英文說,希望港府可以盡快把嫌犯的相關事證交給我方,以利展開完整的後續處理。

此外,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受訪時,點名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照妖鏡一照,魔鬼跟魔鬼中的魔鬼一一現形」的說法,蔡英文認為蘇貞昌是想要表達在整件事情發展的過程中,看到比較不尋常的事情。

比「蔡賴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