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元朗示威者擲汽油彈!港警「舉長槍」 發射最少12發低致命彈藥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昨(21)晚是「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滿3個月,有網民發起到港鐵沿線靜坐集會,起初氣氛大致平靜,但到了晚間8點多,有示威者以雜物堵塞元朗大馬路及大棠路,向警員投擲硬物及破壞銀行設施。警方隨後施放催淚彈驅散,清場行動持續到今(22)日淩晨。

▲▼  1021,元朗,香港,反送中。(圖/路透)

▲警方在進行清場。(圖/路透)

綜合港媒報導,在昨晚的抗議活動中,由於元朗站是「721事件」的事發地點,港鐵決定於下午2點提早關閉,不少示威人士轉至商場集會。到了晚間8點,有激進示威者堵塞元朗大馬路及大棠路,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

▲▼香港元朗恐襲3個月,示威者上街靜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施放催淚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於晚上9點半表示,有示威者在大棠路附近,向警員投擲硬物及破壞銀行設施,到10點左右更有10多名黑衣示威者快閃,向十八鄉鄉事委員會會址投擲汽油彈。期間,元朗大馬路現場,警員向行人路位置,舉起長槍發射最少12發「低致命彈藥」。

整場清場行動持續到今日(22日)淩晨,大批防暴員警再沿元朗大馬路一直推進,並多次連續施放催淚彈,驅散路上示威者,以及清理沿途路障。

▲▼  1021,元朗,香港,反送中。(圖/路透)

▲警方拘捕現場男子。(圖/路透)

清場期間,警方截查多名市民,至少2名男子被警員帶走;一名義務救護員亦被警員搜身,仔細檢查身上物品,而區內有中資銀行的提款機等設施被破壞。接近淩晨1點左右,示威者所剩無幾,但仍有零星在場聚集,高叫「解散警隊」等口號,此時警員亦逐漸向元朗警署撤離,收隊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