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刺卡喉嚨!衰男全身臟器慘遭「細菌狂啃食」…還狂爆膿汁

▲▼廣東男被魚刺卡喉,多器官衰竭。(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廣東男被魚刺卡喉,多器官衰竭。(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吃魚被魚刺卡住喉嚨很常見,但是廣東省廣州市一位徐姓男子日前卻因為這麼一個小小的刺,險些喪命。當他被魚刺卡喉後,因為局部的粘膜被劃破,隨後竟然被一種可怕的「食肉菌」感染,內部臟器狂流膿汁,最後腎肝衰竭,緊急入醫急救。

據《看看新聞》報導,徐男是因為魚刺卡喉嚨後,被病菌通過傷口入侵身體,罹患「壞死性筋膜炎」,險些喪命。

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耳鼻咽喉科主治醫師王志遠說,「這個病是有多重細菌的感染,病菌的獨立性比較強,通過口腔進入身體筋膜的間隙、頸部的間隙,一直往下延伸,繁殖生長,延伸至胸腔,甚至有可能到達縱膈,會對全身多器官造成一個衰竭。」

▲▼廣東男被魚刺卡喉,多器官衰竭。(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緊急救助了男子。(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手術中,醫生將患者膿腫的膿液全部清除,並且清創壞死的組織,順利完成了手術。目前,徐男全身的各項指標迅速好轉,病情得到了控制。

醫生表示,喉嚨卡刺的情況經常出現,「喝醋、大口吞飯菜都是錯誤的做法,更加容易造成二次損害。」王志遠提醒,「第一時間在家裡可以做一些自救的動作,比如輕輕地咳嗽一下,通過咳嗽反射可以咳出來,如果咳不出來,儘快到醫院將(魚刺)取出來。」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