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搭霸王車」新北到宜蘭 這個月又吃冰不付錢!判拘役90天

▲▼計程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林男從新北市搭乘計程車到宜蘭,下車時卻表明沒錢付車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本案無關)

記者廖安莘/宜蘭報導

一名林姓男子7月30日晚上9時許,從新北市搭乘計程車到宜蘭,下車時他卻表明沒錢付2350元的車資,氣得司機當場載他到警局。不料,林男犯後仍不知悔改,8月16日又到一間雪花冰店吃「霸王餐」。宜蘭地院審理時,發現他是慣犯,依詐欺罪分別判他50日拘役,合併應執行90天,得易科罰金,罰金則是他欠下車資、冰錢的37倍。

檢警調查,林男7月30日於新北市板橋火車站前,搭乘一輛計程車到宜蘭找朋友,不料,到達目的地時,他卻表明沒錢付。司機見狀,認為林男是故意所為,便直接載他到警局報案。

但林男犯後仍不知悔改,8月16日晚上8時,於宜蘭縣一間雪花冰店,向許姓業者點了一碗40元的剉冰,吃完後還沒付帳,隨即騎自行車離去。許姓業者見狀後追出去,林男坦言沒有錢可以付。業者質疑林男蓄意吃霸王餐,憤而向警方報案提告。

宜蘭地院審理時,發現林男為慣犯,曾在雲林以同樣的手法詐財,經判決確定,才剛執行完畢,又故意犯上述兩項罪刑,因此構成累犯要件。法官認為,林男不思循正途獲取所需,明知道自己沒有能力支付,仍刻意搭乘計程車以及到店消費,使計程車司機、店家業者受到損害。

法官審酌,林男詐得不法利益價值合計約2390元,考量他的狀況及教育程度等,兩案分別判處拘役50日,合併應執行為90日,得易科罰金9萬元,罰金則是他欠下車資、冰錢的37倍。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更多新聞】

罷韓里長被酸會連任嗎?她穿「溜之大吉」黑T現身回嗆:沒當選也沒關係

2男狂詐近千萬!私募會員提供「股票分析」 遭判刑挨罰百萬

拍拖女業務推薦「6方案20個月」交友服務 亂改契約詐領2萬判4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