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承認台灣是國家」!請願連署12hrs「倍增破6萬」 白宮回應不遠了

記者許凱彰、柯振中/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請願網」網站7日出現一則「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的請願提案,若在11月6日前達成10萬人次連署,美國政府就會受理,進行回覆。據了解,該連署情願案在上午已破3萬人連署,在12日晚間8點人數更在短短12小時裡倍增,已「突破6萬人」。

▲▼白宮示意圖。(圖/記者董美琪攝)

▲若在11/6前請願破10萬,白宮就會出面回應。(圖/記者董美琪攝)

綜合外媒報導,該起請願案是由一名署名「K.W.」的人士於7日發起,目的是「美國應該承認台灣是獨立自治的國家」,至11晚間共有1萬9100多人連署,在12日晚間8時許人數已突破6萬,來到6萬1727人,連署截止日期為11月6日。

▲▼請願人數破6萬人。(圖/翻攝自白宮請願網)

▲請願人數破6萬人。(圖/翻攝自白宮請願網,下同。)

發起人在請願案內容提到,台灣自治已經有60年,是個居住2300萬人的島國。此外,他還言及,台灣在1996年舉辦第1屆總統大選,從原本的獨裁政權轉換成民主制,過程中並沒有發生流血的衝突事件。台灣是美國的合作夥伴,在災難期間透過人道主義援助和救援隊向其他國家提供援助。

在內容末段說到,現在是時候讓2300萬台灣人參加聯合國了(台灣是唯一沒有聯合國代表的國家),只有在美國正式承認的情況下,其他國家才會跟著附議。

▲▼白宮請願。(圖/翻攝自「白宮請願網」)

這個發起連署的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是美國白宮官網的組成部分之一,2011年9月22日開通,任何人只要註冊一個免費的「whitehouse.gov」帳戶,就可以創建、簽署請願連署,如果請願想要獲得政府回應,必須在30天內得到10萬分連署。

除了這次的「美國應該承認台灣是獨立自治的國家」連署外,早前還有一名網友發起「購買台灣」的連署,希望美國能夠將台灣購買下來。

►凍的好厲害!妳是國家機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