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轉訊息竟出動總統府發言人 柯文哲酸:太辛苦了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日前轉傳有關總統蔡英文論文案的訊息,遭質疑散布假新聞,曾任北市府發言人、柯幕僚的的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民也出面表示,當年面對MG149案,沒有人可以笑一笑就好。對此,柯文哲說,MG149案、葛特曼事件都是見證當年藍綠操縱媒體帶風象,製造這種政迫害的紀錄;他也不滿表示,如果只是轉傳訊息可以上媒體頭版,太過於操作。

曾是柯文哲幕僚的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7日透過臉書提到,當年在面對MG149的時候,沒有人能夠笑一笑就好;且不論柯文哲當年氣憤到含淚控訴前立委羅淑蕾等人的惡意抹黑,也不論當年窮盡所有人力準備攻防的資料。

對於林鶴明都出面反擊,柯文哲說,2014年的MG149案、2018年的葛特曼事件,這都是見證當年藍綠操縱媒體帶風象製造文字獄的、製造這種政迫害的紀錄,所以就是這樣。

「第一點,因我問過,她(蔡壁如)只是人家寄給她、她轉給別人,也沒有在上面加什麼評論」,柯文哲說,這也常常也會發生,但是如果說在一個群組轉了一個人家寄給的訊息,這樣可以上自由時報的頭版的話,「我就覺得這實在是操作太過頭,我是不太喜歡這種作法」。

媒體追問,但蔡壁如轉傳的訊息的是只論文案本身,並非長輩圖等?柯文哲也同意,「對啦,也許我會跟她講說以後就少傳」;但柯也重申,要有比例原則,而且蔡壁如在上面也沒有寫評論,只是人家寄給他他就原封轉寄,「如果這樣要上自由時報頭版,我覺得這已經太…,你問我的話這太過於操作」。

另外,針對蘇貞醉心回應,稱柯文哲是動見觀瞻的人,更應該謹慎,柯文哲說,「什麼叫動見觀瞻?平常心把每一個人都視為國民就好」。

至於未來幕僚轉傳訊息是否會要求先行確認?柯文哲說,常常也不需要去做一大堆規定,「大家明著講,有時候在Line裡面好笑的東西轉來轉去,這也是常有的東西,但是有需要上自由時報頭版嗎?這實在是,…,還勞動總統府發言人出來發言,這太辛苦了吧」。
 

▲▼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呂佳賢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