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都100元!便當店叫「控肉飯+滷白菜」NG 他曝1招爆划算…份量秒升級

▲▼             。(圖/翻攝自Dcard)

▲明明都是100塊,怎麼份量差這麼多?(圖/翻攝自Dcard)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現在很多人都是外食族,比較難均衡飲食,想同時攝取蛋白質和足夠的蔬菜,不少人就會點一份主餐,另外點一份青菜,但你有想過可能有更划算的點法嗎?一名男網友就發文「你知道便當店的秘密嗎?」文中表示「別再被便當店套路了」,曝光便當店划算的點法,「通常這樣都會比較多,不過還是因店而異啦!」

這位男網友在《Dcard》發文,內文直呼,「別再被便當店套路了,你可能天天都在虧錢卻不知道」,接著貼出2張照片,首先看看第1張,原PO點了一碗70元的控肉飯、再加30元的滷白菜,「菜色單一且菜量明顯較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Dcard)

▲這是控肉飯加點滷白菜。(圖/翻攝自Dcard)

再來第2張,原PO點50元的合菜便當,再加50元的控肉,「通常這樣都會比較多 不過還是因店而異啦!覺得自己好節儉真是大(太)棒棒了ಡ ͜ ʖ ಡ!」

▲▼             。(圖/翻攝自Dcard)

▲這是合菜便當加點控肉。(圖/翻攝自Dcard)

仔細看看2份餐的差別,第1種點法一共是1個大碗+1個小碗,雖然有滿滿一小碗的滷白菜,但是主餐的碗裡就裝滿白飯、2~3樣配菜和控肉;第2種點法則會拿到1個大碗和2個盤子,大碗裡裝有白飯、一些滷白菜和酸菜,盤子則分別裝有滿滿3樣配菜、1塊半的控肉。

相比之下,明明價格都是100元,但看到圖片差異後,其他網友也紛紛驚呼,「控肉也太多了吧?那樣子50塊可以兩個人分了」、「我之前點過第1種,覺得好貴就沒再去點過,原來還有第2種點法,而且還多一個優點是菜色多,瞬間覺得自己好呆」、「這就跟活用麥當勞套餐跟加點,還有1+1的差價,去點到一樣價錢,卻最多東西的概念是一樣的」、「你是便當系?」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