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引《緊急法》停市、凍結港人資產 香港政府出面回應了!

▲▼香港多間銀行在示威遊行中遭受波及。(圖/路透)

▲香港多間銀行在示威遊行中遭受波及。(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於5日0時生效,但仍未能遏止示威浪潮,6日全港多處均有激烈衝突。網上更有傳言表示,政府將進一步引用《緊急法》宣佈下周二周三(8、9日)停市停工停學,並凍結港人資產。政府發言人在6日晚澄清,純屬謠言絕非事實。

據《香港01》報導,政府發言人稱,政府考慮到目前公共安全受到廣泛危害的迫切情況,訂立《禁止蒙面規例》,以加強警隊執法和對意圖違法者產生阻嚇作用,遏止暴力,盡快讓香港社會回復平靜,「這絕非隨意的做法,而是一個困難但必須的決定。」

此外,有關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會訂立《提款法》限制市民每日提款金額的傳言,金管局也火速發表聲明,強調絕無此事。金管局指出,香港銀行體系十分穩健,有充足流動資金應付市民的需要。

港府發言人還提醒市民,這些社交媒體謠傳的意圖是製造恐慌,令香港社會陷入進一步混亂。

我該答應女友嗎?

▼香港6日示威活動多人受傷。(圖/路透)

▲▼香港10月6日的遊街示威。(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