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動物園主題圖書館 與2米高大象「綾子」標本一起探索森林

▲新竹市立動物園、大象綾子、圖書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動物園主題圖書館」除了收藏高兩公尺的大象綾子標本,並設有動物互動聲音裝置及豐富的動植物圖書。(圖/新竹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人期盼已久的新竹市立動物園終於要在年底重新開幕了,市府除了在動物園旁打造全台獨具特色「動物園主題圖書館」,收藏高兩公尺的大象綾子標本,並設有動物互動聲音裝置及豐富的動植物圖書,讓孩子進圖書館彷彿走入動物森林,在大自然中冒險和探索知識!此外,圖書館也將結合動物園和昆蟲館,舉辦戶外生態探索工作坊,也都預計在年底完工與動物園盛大開幕。

▲新竹市立動物園、大象綾子、圖書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不但是文化底蘊深厚的古城,也是充滿活力的年輕城市,12歲以下人口佔全市的15%,因此,市府將「兒童城市」納入施政主軸,增設親子館、改造公園遊樂設施,並舉辦兒藝節、兒童影展、仲夏藝文季等活動,如今再將親子友善設施拓展到圖書館分館計畫,打造以動物園為主題的場館。

擁有超過80年歷史的新竹市動物園,將在底將以全新面貌和久違的市民相見,園內有河馬樂樂、北美浣熊、孟加拉虎等超人氣動物,都是小朋友的最愛!市府投入近兩千萬元,在遊客中心設置「動物園分館」,並為孩子量身打造親子活動,包括高兩公尺的大象綾子標本、動物繪本故事、動畫和歷史影片觀賞、DIY手工藝體驗課等;其中「動植物探索工作坊」將帶孩子從書中走到戶外,讓動物園圖書館化身為大自然教室,實地探索園內動植物,體驗動物從書裡走進現實世界的驚喜。

▲新竹市立動物園、大象綾子、圖書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大象綾子的標本。

新竹市政府表示,動物園分館是主題性圖書館,館藏多為動植物及親子類,館內設計以「動物園」為主視覺並融入大自然元素,如入口處有動物園歷史敘事牆、館內也有動物造型的指標圖示等小巧思,並以天井採光、輔以樹幹般的落柱,讓人彷彿進入動物森林。此外,動物園分館還有許多以「兒童」為出發點的設計,例如配合小孩身高矮化的書櫃、特別規劃的「閱讀角」空間讓孩子擁有自己的小秘境,也會不定期舉辦說故事活動,吸引兒童來圖書館閱讀。

相關資訊可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查詢,詳情請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19756至新竹市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洽詢。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路上驚見720輪拖車…還有「神秘超大管狀物」 老司機:10年難見

►竹科女工程師慘遇「甘蔗男」 揹債315萬「男友竟是別人夫」

►戀鞋癖出沒單身女舍!教戰「射鞋SOP」 自白:正妹沒腳臭是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