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房只有他1人!食勤兵控「連續工作48天」害癱 求國賠928萬遭駁回

當兵,軍旅,行軍,國軍,中華民國國軍(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許男在澎湖擔任食勤兵,控訴部隊讓他連續工作48天,導致重症下肢偏癱。(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記者莊智勝/台北報導

曾在澎湖海軍「海鋒大隊」第六中隊廚房擔任食勤兵的許姓上兵控訴,103年6月底因人力不足,在部隊連續工作48天未休假,待同年8月17日返家後,因體力過度透支,於同月24日發生「自發性再脊髓出血、下肢偏癱」等重症,至今仍在治療復健,因此提告並請求國賠928萬。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根據醫院鑑定結果,許男的病症與過勞並無因果關係,因此判決駁回。

判決書指出,許男在102年9月間進行兵役檢查時,就曾向醫生表示有胸悶、心悸、血壓偏高及顱內血管瘤等疾病,經體檢後抽籤抽中海軍,並於新訓結訓後分發前往澎湖馬公海鋒大隊第六中隊擔任食勤兵。

依照部隊編制,廚房應有2名食勤兵,但自103年7月另名士兵退伍後,食勤兵僅剩下許男一人,人力明顯不足,且103年6月底正值酷暑,許男卻仍遭長官要求在廚房須穿戴全套炊事服,挨控形同「凌虐性體罰」。許男還控訴,自當年6月底至8月17日,因對上人力不足,只得應長官要求連續工作長達48天,直到休假返家後,因體力過度透支,出現「自發性再脊髓出血、下肢偏癱」等重症,導致肢體癱瘓,影響日常生活,因此憤而向海軍司令部求償928萬9882元。

國防部PO伙食照,引起熱議。(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許男指控,部隊因人力不足,導致食勤兵僅有他1人,因此只得應長官要求持續工作。(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對此,海軍則反駁,依照海軍內部管理工作手冊相關規範,食勤人員在工作場所內應穿著工作衣帽,維持膳勤衛生;另關於許男主張「人力不足」,隊上長官也有指派一名幫廚入內協助,並非將全部工作交予許男1人;此外,許男控訴的「連續工作48天」,是因部隊人力調整,事前已讓許提前於6月底排休,且這48天中,許也有外散假6次,得以離營休息,並非無間斷在營區中生活。

醫院鑑定結果也表示,許男胸主動脈窄縮導致脊髓腔內出血病況與穿著、負重、值勤並無直接因果關係。台北地院審酌兩造說詞、鑑定結果,認為許男舉證不足,難以斷定請求國賠有據,因此判決駁回。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更多新聞】

►2勇消殉職/最後出勤身影曝光!殞命前50分鐘熟練換裝…無奈再也回不了家

►斷橋害她等不到丈夫回家!漁工妻抵台見最後一面 悲痛大哭當場昏厥

►影/火場高溫破千度!2勇消困5小時「血液乾涸、牙燒毀」 檢採生物跡證辨身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