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額終老險保額提高50萬可買2張 7月開放後保費衝破億元大關

▲▼老人照護,長照,長期照護,高齡化,年長者陪伴。(圖/記者季相儒攝)

▲小額終老保險買氣回溫,不僅銷售金額突破億元大關,就連件數也突破萬件。(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台灣將在2026年邁向「超高齡社會」,金管會近年推動小額終老保險,希望讓所有民眾能有基本的壽險保障,更在今年7月開放每人一生限購2張,最高保額也從30萬元拉高至50萬元。根據保險局統計,小額終老險從6月的3,803件到7月的1萬116件,成長了約160%,而保費收入也突破億元大關,7、8月各繳出1.57億元和1.6億元的好成績,顯示買氣有回溫。

為強化國人保障,金管會保險局2017年2月開辦小額終老保險,限購每人一生只能限買一張,目的是希望讓所有民眾都能享有基本壽險保障,不過為吸引民眾購買意願,從今年7月起,小額終老保單的保額從30萬元變50萬元,而一年期傷害保險附約保額也從2萬元調升至10萬元,同時也開放購買2張。

根據金管會保險局統計,今年上半年小額終老新契約件數落在3,803至5,554件,不過7月開放每人可購買2張,以及保額提高至50萬元後,當月件數一口氣跳增至1萬116件,8月也有9,879件,累計1至8月件數攀升至4萬6,415件。

另觀察小額終老初年度保費表現,到今年6月為止,每個月保費收入都沒有突破億元大關,最高是今年1月的8,857萬元,最低則是6月的6,072萬元,不過7月放寬限制後,7、8月保費收入分別來到1億5,763萬元、1億6,042萬元,累計今年前8月保費收入達7億4,651萬元。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小額終老保單7月起拉高保額上限和張數後,從7、8月的統計來看的確有成長,這2個月初年度保費收入達3.1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8,900餘萬元,年增率達38.8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