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跨海大橋倒塌 金管會證實:旺旺友聯、新光產險有承保

▲▼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圖/記者宋良義攝)

▲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造成多人受傷,目前仍待檢調釐清相關事故責任。(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宜蘭縣南方澳跨海大橋今(1)日上午9點30分左右傳出坍塌事故,造成多人受傷。金管會保險局對此表示,交通部航港局投保「商業火險附加地震颱風洪水險」,保額是1.25億元,並由旺旺友聯承保;另外新光產險則承保超額公共意外責任單一事故為1.2億元。

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今早驚傳斷橋,壓到3艘漁船,造成多人受傷。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目前初步了解,交通部航港局有投保「商業火險附加地震颱風洪水險」,並由旺旺友聯承保,保額總共1.25億元。換句話說,若是颱風、地震、火災等原因出現,就屬於承保範圍之內。

施瓊華指出,新光產險則承保超額公共意外責任險,並包含基隆、台北、蘇澳共3個港區內的所有活動範圍,也就是說,這張保單可能還有其他責任險,將會由其他責任險先賠,但仍須符合第三責任險的範圍,每一個事故上限是1.2億元,但超額公共意外責任險除外責任是天災,因此目前要待檢調釐清事故原因。

若是設施出現瑕疵,包括鏽損或沒有定期維護導致斷橋事故,則屬於管理維修失當,公共意外責任險就有可能啟動理賠,施瓊華說,現在賠償人員和財損,單一事故最高上限是1.2億元,必須由檢調釐清責任,確定管理是否有失當,才有理賠責任。

保險公司目前已著手調查傷者的保險狀況,施瓊華指出,由於目前尚未有受傷名單和傷者的身分證,若後續取得相關資料,產壽險公會將會主動通知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查到保戶資料也會通報公會,則可找到投保紀錄,並通知給其他保險公司。由於意外才剛發生,待救災告一段落後,拿到傷者的身分證即可啟動理賠機制。

針對這起事件,全球人壽表示,根據壽險公會提供傷亡名單資訊,其中一位傷者是油罐車司機,也是該公司的個險和團險保戶(意外醫療及因公傷害保險),目前已啟動重大災害關懷機制,並將派員關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