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呂忠吉已入獄 500人向八仙求償百億元…還在鑑定傷勢等判決

▲▼八仙塵爆二審宣判專題。八仙樂園,呂忠吉。(圖/資料照)

▲八仙塵爆4年多,呂忠吉已經判刑定讞入監,受害人求償官司還在一審階段。(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八仙塵爆國賠案一審宣判,只是因為部分受害家屬希望向政府討公道,但其實更讓外界關注的是,總計近500名受害人與家屬分10多件案子,向主辦者呂忠吉、場地出租者八仙樂園等人提起的訴訟,總求償約百億元,其中由消基會代表團體訴訟,至今仍在鑑定傷者傷勢程度,最快要2020年才有機會宣判,已有受害家屬選擇退出求償。

消基會早在八仙塵爆滿周年時,為98名死傷者家屬提起首波民事團體訴訟,但當時大部分的受害者選擇等待檢察官刑事偵查起訴後,再以附帶民事的方式求償,可是士林地檢署接連2次處分認定八仙樂園不用負責,僅有主辦「彩色派對」的呂忠吉遭起訴。

▲▼呂忠吉入監服刑。(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受害人認為呂忠吉毫無資力,打官司要求出租場地的八仙樂園也要負起賠償責任。(圖為資料照/記者陳雕文翻攝)

337名受害者與家屬相信光靠呂無法負擔巨額賠償,趕在法定求償期限內,委託消基會提起第2波的團訟,同樣希望資產雄厚的八仙樂園要連帶負起賠償責任,總計2波共435人求償99億多元,還有約50人另外委請律師打官司求償共1億多元。

結果呂忠吉已經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判刑5年定讞,並已在2019年初入監服刑,求償官司至今還在進行程序階段,但已經民眾為了脫離塵暴陰影,選擇退出求償團訟。

消基會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解釋,這件官司需要花很多時間進行鑑定,「幾百名傷者都要排隊等待法院決定的榮總進行傷勢鑑定,而且還要清查確認死傷者與家屬在意外後必須開銷單據內容」,據了解,團訟案將再本月繼續開庭,預計最快2020年初完成鑑定,才能再進入辯論程序後做出一審宣判。

下雨天要撐傘,出門靠這個

【其他新聞】

胡志偉自拍策畫會議成鐵證 潑漆何韻詩後疑想PO臉書炫耀

否認針對何韻詩潑漆 胡志偉:鄭重道歉願受處罰「我被打到脫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