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師怒罵寡婦鄰居「又老又醜、害老公過世」!判賠償6萬元

▲▼情侶吵架。(示意圖/CFP)

▲一名退休老師出言羞辱鄰居。(圖/示意圖非當事人/CFP)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郭姓退休老師與社區內的林姓女鄰居吵架,先前由於妻子就和林女槓上,又因管委會事務起衝突,他指著丈夫過世的林女大罵「又老又醜的老女人」、「妳先生會過世都是妳造成的」等,林女憤而提告。新北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處郭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民事部分,高等法院判應賠償賠6萬元慰撫金。

郭姓男子曾擔任老師,退休後與妻子住在新北一處社區大樓。2017年12月13日,他與林女在社區俱樂部櫃檯前,因管委會的事務發生口角。他用左手手指指著對方,罵「又老又醜的老女人」,有羞辱林女是寡婦「妳先生會過世都是妳造成的」。郭男還威脅「每次看到妳,就要戳妳」、「每次看到妳,就要辱罵妳」等。

林婦認為受辱並受到威脅,因而提告,新北地檢署偵結後,依公然侮辱、恐嚇危安等罪名起訴郭男。新北地院判決認為,應從較重的恐嚇危安罪論處,而考量郭男因為小事就就出言侮辱、恫嚇,判拘役50日。

而林女又再提了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50萬元,並且要在社區公布欄刊登道歉啟事7天。郭男在法庭上辯稱,當時時林女先揮拳打人,他才會口出惡言。不過,新北地院民事庭認為郭不法侵害他人名譽以及人格權,林女求償有理,考量雙方教育程度、經濟狀況、事發經過,判郭應賠償3萬元。

林女又繼續上訴到高等法院,要求郭在賠償40萬並且回復名譽。高院審判後認為,郭當庭承認「妳先生會過世都是妳造成的」說法毫無根據,且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林女並未先動手,應將慰撫金調至6萬元,但刊登道歉啟事連續7日並非回復名譽之方法,沒有必要。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